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上海 > 上海幼升小资讯 > 正文

上海幼升小网上信息登记,8大注意事项

来源:幼教网 作者:泉水叮咚go 2016-12-28 17:47:14

说两句

  2016年上海首次实施幼升小入学网上信息登记,4月11日-30日进行登记。许多家长都在填写和修改表格,也有一些疑惑。

  市教委提醒家长们8大注意事项,尤其是本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可选户籍地或居住地登记,一旦确定不得更改!一定要谨慎哦。

  注意事项1:民办学校4月25日起报名,信息登记截止日是4月30号,以哪个为准?

  ●不需要集中在第一周完成信息登记,整个入学报名系统将开放至4月30日。

  为了保证系统平稳运行,在4月11日至30日期间,家长须在指定日期完成信息登记。遇到不在上海的情况,可联系区县教育局协商解决。另一方面,信息登记确认并不一定要求家长到场,如果实在有困难,也可请亲友代劳,只要确保信息无误即可。

  ●如果家长想让孩子报民办,那就请在4月25日之前把信息登记完成;如果不打算报考民办,那就以4月30号为准。

  注意事项2:信息如何修改?

  ●本市户籍儿童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请至公安部门修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非本市户籍儿童如需修改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户籍、居住地等关键信息,请至公安部门修改;监护人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就业登记年限等关键信息,需到相关部门更改;其他信息凭有效证件可在指定信息登记点修改。

  注意事项3:信息为什么不能在家登记?

  到幼儿园或信息登记点集中登记,最主要的原因是考虑到网络安全。网上登记系统采用的是内部网络,网络环境相对安全;而一旦在家里登记则必须通过外网,信息泄露风险较大。另一方面,今年是系统首度运行,在幼儿园或信息登记点填写,家长能够得到老师指导,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差错。

  注意事项4:草表最后一项“人户分离”是否必须填写?

  每个孩子都得填。这就是你的入学意愿的选择。想户籍地入学就选户籍地,想居住地入学就选居住地。

  注意事项5:选的是人户一致,但是发现草表里居住地和户籍地不一致,这样会被算作人户分离吗?

  只有在你提交了人户分离证明,并在居住地入学的选择中打了勾,才算是人户分离,否则一律算作户籍地入学,按学区就近分,不会被统筹的。

  注意事项6:信息一旦确认,就全部不能更改了?

  其实不能更改的是入学的意愿。就是你到底选择在户籍地入学,还是居住地入学。这两点也是让家长反复确认的,请家长想明白了再确认。

  注意事项7:幼儿园的草表拉不出来怎么办?

  确实有部分家长遇到这个问题,不过不用着急,一般来说可能是因为基本信息缺失,也可能是系统的问题,到区招办指定的信息登记点解决即可。

  注意事项8:我会因为信息登记时有错误,就上不了学吗?

  不会的!义务教育是法定的。要么对口入学,要么统筹入学,学总是有得上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