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这4个关于学习的谎言最坑孩子!80%的家长却还在相信

来源:幼教网 2016-12-20 10:33:21

说两句

  关于教育方面的鸡汤总是层出不穷,然而作为家长的你是否认真分辨过这些鸡汤的实用性呢?下面这4句鸡汤显然是最坑孩子的,你有相信过吗?

  1、快乐教育?别骗人了!

  别再自欺欺人,不要再给孩子说什么快乐教育。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项知识和技能,是可以毫不费力就能获得的。

  学习从来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全世界都一样。纵观我们身边的人,但凡取得一定成就都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学习也是一样,谁不是一路考试拼搏上来的?谁小时候不是一大堆家庭作业,有时做得不好还要被老师批评两下?别再以为国外的教育就是快乐的,其实在国外,优秀的学生,他们一样要很努力学习,才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

  如果说学习可以让你快乐的话,那也是在你经过努力之后,取得成绩和回报的时候。没有经过无聊和苦逼的学习过程,就不可能取得让你快乐的学习成绩。

  2、玩儿能玩儿出好成绩?别逗了!

  爱玩儿是孩子的天性,绝大部分孩子都不可能把学习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但玩儿就能玩儿出好成绩了?别逗了。但凡优秀的孩子,除了天资聪颖,更多是后天的努力。

  我们很难想象,如果孩子在小时候不努力学习,没有目标,不懂得付出,整天吃喝玩乐,长大后在工作过程中会变得肯付出、肯努力、肯拼搏。

  我们必须让孩子知道,任何取得成就的道路上,总是伴随着曲折,充满着艰辛。要想有好的学习成绩,就必须要努力,要辛苦付出,这也是每一个孩子学习的责任。

  3、有兴趣就能喜欢学习?NO!

  大家经常说因材施教,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教育孩子,就要首先发掘孩子的兴趣。然而事实上呢?

  孩子说喜欢画画,当你给他报了班,学了没多久,他会说,素描太难了,天天练好枯燥;孩子说喜欢钢琴,学了没几天,他又说,天天练,手都磨出泡了;相信还有很多这样,试图半途而废的孩子。所以,有时候,兴趣是最不靠谱的东西。

  想想我们自己就知道了,当你抱怨工作辛苦的时候,会找个借口说,这不是我喜欢的工作。但事实上,即使是你喜欢的工作,当你365天都要面对他,你说你会不会烦?

  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很多事情,做得多了,自然就擅长了;擅长了,就自然做得比别人好;做得比别人好,兴趣就大起来了,而后就更喜欢做,更擅长……良性循环。

  有时候,兴趣并不是第一位的。除了兴趣,更应该教会孩子的是对事情的坚持。一件事,既然选择了,就要尽全力去做好。

  4、国外教育轻松?我们都被骗了!

  我们印象中的国外教育:隔三差五的假期、三点钟就下课的学校、近乎于游戏的课堂教学,以及老师们体贴耐心的鼓励,似乎只要孩子表现得不那么差,就可以轻松得到老师的肯定。

  作为一个家长,你会情不自禁地觉得,在欧美读书太轻松了、太容易了、太简单了。但事实上呢?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样。

  现实是这样的:在美国,一个孩子,如果不去辅导班补课、不花大价钱去学习才艺,不去参加社会活动去丰富自己履历,那他几乎没有可能进入名牌大学。即使有幸能跨入大学的校门,顺利拿到学位也不容易。某国外著名大学教授说了这么句话:如果来上大学,只是为了来这里吃喝几年,体验一下生活。那么你将一无所获,而且根本不可能拿到学位,不管你爹是谁。

  任何学习都是一场艰苦的付出,千万别再给孩子灌输什么快乐教育,兴趣第一的理论了。学习就像登山,当你休息的时候,别人已经登上了顶峰。这时候,你才意识到,原来我们已经落后了这么远。

  想要多大的回报,就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学习如此,一切皆如此。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