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亲子关系 > 正文

孩子,你为什么要学习?因为你的天敌很强大

来源:幼教网 2016-11-28 10:49:05

说两句

  亲爱的孩子,谁是你的天敌呢?就是你身边的:官二代、富二代和商二代。

  童年的天真和少年的快乐,大家都是一样的,但是,一旦成年,到了22岁的时候,人的命运将会泾渭分明。官二代和富二代,包括商二代将成为你人生中的天敌,天敌就是苍鹰,你就是草原的兔子,无论你怎么跑,人家有翅膀,就是比你的势力范围广。有的天敌,你和他根本不是一个水平线上,他们在20岁时的家产,够你一生去积累。他们30岁时的职权,够你一生拼搏的。那些天敌,是你终生的敌人,你永远都很难越过那道关,永远都会跟他们竞争。

  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要知道,人类的生存,跟动物的生存,基本的法则其实是相似的。弱肉强食的现象到处都会存在。孩子,记住这一点,这种天敌,仅仅是就业竞争中,人家比较强势而已,而不是人家要老鹰抓小鸡那样,吃掉你,人家也有人家的成长轨迹,人家的父辈毕竟付出了努力和血汗的代价。因此,不要仇恨别人,而是要正确地认清现实,认清自己,从现在起,你要利用少年的时光去刻苦学习,面对你的天敌,只有在少年时期你才拥有公平竞争的最好时机!你要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用知识锤炼自己,让自己尽快强大起来。

  现实生活中,你的天敌可能学历低、素质低、分数低,但是,他们能进公务员队伍,你不能。你眼巴巴看着人家朝九晚五的上班,然后科长、处长、局长一路高歌晋升,享受豪车洋房,但是,你不能。天敌你是无法战胜的,即使自身素质都不如你好,他的背景,就让他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你必须要刻苦学习。否则,你将来与天敌的竞争中,在进行激烈的厮杀中你会输得很惨。

  刻苦学习,是你,以及我们平民子弟的唯一出路。刻苦学习是通往幸福生活的最近捷径。好大学,高学历,可以使你摆脱天敌,乃至战胜天敌。你有足够的本领,你可以出国深造,你到发达国家,闯出自己的天地,你也能摆脱你的天敌,它拥有的你没有,但是,你拥有的他也是做不到的。你有足够的本事,可以开辟自己的净土,你别做公务员,别跟你的天敌在某个领域较劲,你拼命干,也不如人家老爸背后的一句话,一点小小的经济通融。

  孩子,你会问,社会有那么残酷吗?孩子,你看看,暑假里,你的同学有的到国外旅游了。放学了,有高级轿车接走你的同学。现在其实你跟同龄人已经有了差别了。即使你的素质比人家优秀,你将来在社会上也未必占据上风。因此,你要努力使自己的学业做得更加优秀些。孩子刻苦学习吧,有了好成绩,有了自己的特长,就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比父母,比不过人家,但是我们有学历。比家产比不过人家,但是我们有技能。比背景,比不过人家,但是我们能吃苦。比捷径比不过人家,但是我们有耐力。

  同时你要记住,只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考上好大学是不够的。还要学习提高自身的修养,锤炼自己的品格,端正自己的心态,孩子,竞争无处不在,你的天敌,总有一天会横亘于你的成长道路上,你们会竞争,竞争不过他,你可以团结他,有句话说得好:做敌人很可怕,做朋友就可靠。所以,你此时刻苦学习,会使你败得不那么惨,流血流泪不那么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