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中班说课稿:《故事——梨子小提琴》

来源:幼教网 2016-10-28 15:47:21

说两句

  一、设计意图

  1.教材分析:《梨子小提琴》这则童话故事篇幅相对适中,语言简洁优美,从中运用了比喻、拟人的修辞手法,讲述了小松鼠做小提琴后的故事,,这则童话故事优美的意境和音乐的熏陶教育幼儿与同伴之间要和睦相处和友爱。

  2.教育价值:这是一个具有丰富教育价值的活动内容,在教师的配乐讲述中可以培养幼儿良好的倾听习惯、理解能力及表达能力;在幼儿进行角色表演时可以促进幼儿与同伴之间的交往、合作、等待能力的培养;故事中的词句可以丰富幼儿的语言,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

  3.年龄判断:大班幼儿的思维能力发展较快,为理解故事中所蕴含的教育内涵奠定了基础,而且大班孩子的语言能力相对较强,这有利于幼儿学说故事语言能力的提高,另外,大班幼儿有了一定的交往能力,这能够促使幼儿在故事表演中的角色分配,能够促进表演活动有效开展。因此我将本次活动放在大班开展。

  二、教育目标

  根据所选内容,也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在《纲要》精神的引领之下,我从情感、态度、认知、能力、技能五大方面制定了一下三维目标:

  1.欣赏童话故事,理解故事内容,感受故事中温馨、友爱的情感色彩。

  (重点:倾听故事是理解故事、学习表演的前提,而且幼儿倾听能力的培养是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基础,对他们的终身学习和发展都是很有帮助的,也体现了幼儿园教育是启蒙教育的理念。)

  2.尝试用与故事想匹配的语言和动作表演故事。

  (难点:尝试用自己的语言和肢体动作是进行表演的基础,在表演中需要幼儿和同伴合作、商量分角色来进行;由于故事中没有直接的对话,需要幼儿自己来组织语言并表演,这对幼儿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

  3.懂得与人友好相处,产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在的幼儿都是独生子女,以自我为中心,以至于幼儿不懂得与他人有好交往相处,这则故事可以让幼儿感受人与人之间充满了和睦友爱。)

  三、教学准备

  我遵循实效性、简约性、重复利用的理念,准备了小动物头饰、音乐、故事挂图。

  1.小动物头饰:是为了让幼儿在表演时用来区分各自的角色,促进幼儿表演。活动后可以丰富区域角,让幼儿利用头饰再次进行表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