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深圳 > 深圳重点小学 > 正文

“名校家长面对面——深圳实验小学”访谈精华汇总

来源:幼教网 作者:小思 2016-10-14 15:17:26

说两句

  第九期名校家长面对面的在线访谈已经结束!感谢实验小学六年级家长在访谈中非常热心地、竭尽所能地回答家长的提问,让宝爸宝妈们对深圳实验小学的校风、环境、分班等方面有更深入、更真实的了解!

  本次访谈的精华汇总如下所示:

  1、实验小学的班级配置是怎样的?一年级有几个班,每个班多少人?是否有分重点班?

  答:实验小学每个年级配六个班,合计36个班,每班编制大约在40-45个,最少不低于40个。孩子入学一年级时会由老师抽签分班一次,升入四年级时六个班级再重新分一次班,教低年级的老师和教高年级的老师是分开的。至于高年级如何分班,也是按学生的综合素质分上中下三组重新组合搭配。

  实验小学侧重素质教育,并没有在小学设立重点班,孩子在校没有因成绩而区别对待,家长可以放心。

  2、想知道小学的课程安排是怎样的,有没有课程表?

  答:低年级的课程安排都比较适合孩子这个年龄阶段的身体及学习成长,所以除了固定的课间操,每天都会安排一节体育课锻炼课,雷打不动。甚至第一节就会是体育课,这充分体现了实验的办学精神,德智体兼备,注重人格与素质教育。每个学期都会更新课程表。课程表和其它学校一样并不神秘,语数英音体美思品科学等,另外每周固定有社团课,学校的孩子都会参加其中一种或两种。

  3、这个学校地段是不是可以直升实验初中?需要其他条件么?

  答:体育活动时间还是挺充足的,除了有体育课还有第二课堂,一个星期有4节体育课(附上课程表)

  4、想进实验小学很难吗?多少分能进?

  答:实验小学是市直属学校,进入实验小学的孩子除了有些是地段生之外,还有部分可能通过其它方式和渠道入学,如某些重要机关单位的指标生等。收到入学通知书的孩子都会经过一次简单的面试,面试也就是目测一下孩子的基本情况,简单的提问和聊天,并不会出试题进行测试,所以,不存在多少分进去的问题。

  地段生进实验学校具体以学校的招生要求为准,这个就不展开细述了。

  5、听说五六年级学校会推荐学生参加培优班,怎么筛选学生?

  答:本人的孩子现在就读高年级,除了孩子自已在校园外参加培优之外,学校并没有组织相关的培优课程。具体小升初的升学,也以各区各校的招生要求为准。想让孩子在升初中时考入名校,也建议孩子在小学阶段多拿杯赛成绩,这些是升入名校的敲门砖。

  6、学校非深户的占比多吗?租房有没有机会上实验小学?

  答:如果按入学招生要求,个人理解至少要是深户吧,当然不除有非深户的孩子,如海外籍通过其它满足招生条件的方式进入到实验小学。租房理论上是可以上实验的,只要满足该校招生的条件就可以,具体以学校的招生要求为准,但地段生学位特别紧张的情况下,租房上实验的可能性会低很多。

  7、学校提倡“玩中学习”是什么意思?

  答:这是实验小学的一种教学理念,实验一直以素质教育、培养孩子的人格教育著称,希望孩子在学习中获得更多乐趣,安排的教学活动生动多样,让孩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教学方法符合孩子的成长特点,学校会定期举行公开课让家长观摩。老师更多的知识的引导者,通过方法激发孩子对学习的兴趣。课堂有时候会采用小组围桌式进行,学生也有自已的小组实行自我管理。总之在教学方法上,实验小学算是比较有探索性的。

  8、近几年实验小学参加杯赛的成绩怎么样?

  答:实话实说,实验小学积极响应教委要求,可以说是“为孩子减负”执行得最好的学校之一,所以课后作业布置得不多,远不及同区的其它学校的孩子作业压力大,所以更不会特意组织学生去参加希望杯,鹏城杯,华赛杯等杯赛,大多数杯赛都是孩子在校外自已报名参加,所以杯赛成绩大部分代表的是孩子自已校外的学习水平,并不是代表学校去参加,学校即使有统一的数据统计,也不会官方高调宣传。

  9、请问,在实验小学里孩子的竞争压力是不是很大?担心孩子跟不上学习进度?

  答:如果按学校与学校之间的横向比较,实验小学的孩子学习压力是最轻松的,远不及同区其它几个学校的学习压力。如果将最高压力定为10分,同区其它两个小学的压力约10分,而实验顶多算6分。学习竞争压力在哪个学校都会存在,实验的学习任务是最小的,后面我附上孩子在每日课后作业记录,家长可以自已判断一下作业多少和压力大小。正常情况下孩子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内做完无压力。孩子适应能力一般都很强,除非是家长孩子都不努力才会跟不上,父母如果担心跟不上,自已在课后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多辅导孩子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