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白云路小学 > 正文

2016年白云路小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幼教网 2016-09-23 16:40:06

说两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两个多月以来,学校操场问题一直牵动着每一名家长和老师的心。我们深知,孩子的健康关乎着每个家庭。家长们对环境的关注以及由此产生的困惑与担心,我们感同身受。同时,也和家长们一样,希望孩子们在安全、安心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愉快地学习生活。

  两个多月以来,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为了保障环境的安全,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了15次专题会议就相关问题的解决进行研究,学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教工委、教委的指导下,在实验二小教育集团的帮助支持下,在广大家长的关心配合下,研究并实施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使校园面貌有了改观,让校园环境更加安全。

  学生健康放在首位。操场问题出现以后,我们本着一切以学生健康为重的原则,组建医学专家组先后两次进校开展健康咨询,参与家长271人;协调北京儿童医院、复兴医院为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在家长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共为118人次的学生进行体检复查;其中,为23人次的学生提供了专家诊疗帮助;在各方支持和征求家长意见的基础上,学校近日组织原一至六年级学生到儿童医院进行体检;与此同时,建立了健康咨询平台,家长可随时就孩子健康问题进行咨询。

  家校协作密切沟通。学校与家庭密切配合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为加强家校沟通,我们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为了让家长及时了解操场异味处理的进展情况,先后组织了3次情况通报会,3次专家咨询会。进行了40余次与家长面对面的接待沟通,由区政府、区教委、李烈校长和学校有关人员共同参加,认真听取家长意见,解答疑问。学校还通过家访和电话沟通的方式,就学生的身体状况、个性差异、学习情况等与家长面对面、点对点交流,了解学生情况,倾听家长心声,以期达成教育的一致性。

  操场改造及时有效。虽然塑胶操场材料的检测结果合格,但是面对家长的焦虑心情,鉴于室外空气质量检测目前没有国家标准,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我们对塑胶操场采取了全部拆除的措施。为满足新学期学生们校园活动的需求,学校多方听取家长、专家意见,研究制定了临时过渡性操场方案。为此,学校组织了两次操场建设方案的征求意见会,有21名家长志愿者参加到操场的建设过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临时过渡性操场已如期完工。

  教学安排据实调整。面对突发事件,学校根据学生情况和教学任务及时调整了教学安排。通过制定、发布自主学习方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通过开展校内外实践活动,丰富学生体验;通过借用邻近中学教室上课等方式,尽力为孩子的学习提供有效保障。在区教育研修学院的帮助下,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学校完成了期末试卷的设计,组织了四五年级的测查。8月22日开始,我们还将对原一至三年级学生进行上学期学业知识的系统梳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