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儿园资源 > 幼儿园教案 > 幼儿园说课稿 > 正文

幼儿园小班说课稿:《可爱的动物》

来源:幼教网 2016-09-22 16:32:12

说两句

  下面是·幼儿园小班谈话活动《可爱的动物》说课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一、设计意图:

  各位老师好,我是12级学前8班的xx,今天我带来的说课内容是大班谈话活动,题目叫《可爱的动物》。先说说我的设计意图:《纲要》中指出:“要创造一个自由、宽松的语言交往环境,支持、鼓励、吸引幼儿与教师、同伴交谈,体验语言交流的乐趣。”将小动物这个幼儿熟悉并且喜爱的素材作为教学的内容,容易吸引幼儿的学习兴趣,又可以让幼儿可以更加轻松愉快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还可以让幼儿增加对动物的理解,形成初步的生态意识。因此,我设计了此次《可爱的动物》活动,锻炼幼儿的语言发展能力。

  二、活动目标再说说我的目标定位: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大班幼儿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以布鲁姆的《教育目标分类学》为依据,我确定了认知、技能、情感三方面的目标:

  1、了解教师讲解的游戏要求和规则。(认知)2、能正确地说出小动物的名称,准确地发出“咕、汪、喵、嘎、叽、蹦”等音,并能协调的模仿小动物动作。(技能)3、参与集体游戏的积极性提高。(情感)本次活动的重难点都是让幼儿能正确地说出小动物的名称,准确地发出“咕、汪、喵、嘎、叽、蹦”等音,并能协调的模仿小动物动作。

  三、活动准备为使活动呈现出趣味性,寓教育于情境游戏之中,我做了如下准备:

  1.经验准备:在父母帮助下预习过游戏儿歌《可爱的小动物》

  2.物质准备:背景图(画有草地、蓝天、白天);小鸡、小鸭、小花猫、小黄狗、小白兔、小鸽子图片各一张;与幼儿人数相等小鸡、小鸭、小花猫、小黄狗、小白兔的头饰。

  四、教法和学法现代儿童观认为:“幼儿是认识的主体,幼儿的发展是主动活动的结果。”因此,只有让幼儿充分去看、去想、去说、去体验、去发现、去创造,幼儿才会更快、更好地发展语言能力,为其终身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由此,我采用了以下教法和学法:①游戏法②谈话法③模仿法等六、活动过程本次活动四个环节:(1)情境导入,引起兴趣(2)展示动物图片,了解动物叫法(3)学习儿歌《可爱的小动物》,知道小动物的名字、叫声和动作(4)进行游戏(一)情境导入,引起兴趣出示背景图,通过“今天,有很多小动物要到我们班做客,看看谁来了?”这句话创设情境,使幼儿产生好奇和兴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