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武汉 > 武汉幼升小资讯 > 正文

武汉幼升小热点小学要父母开"无房证明"

来源:幼教网 2016-08-30 18:07:39

说两句

  “房产证上爷爷奶奶是房主,孙女的户口也一直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今年小学新生报名时,孩子能否享受到这套房子所对口的入学学位?”昨日,东湖高新开发区家长邱女士向楚天都市报咨询。

  今年9月,邱女士的女儿将满6岁。今年5月底,她跑到附近一所热点小学咨询,招生老师说“身份认定条件”的第一条是报名时,新生要携带户口簿,父母必须是户主,第二条是看提供的房产证和户口本,两个证是否一致。

  邱女士说,她和丈夫结婚后一直随公公婆婆居住,直到前年才搬进新家,“房子的房产属于公公,我和丈夫以及女儿的户口都落在了公公家。公公的房子所对口的学校是一所热点小学,不知能否顺利上这所小学。”“目前,一部分家庭可能确实存在夫妻既无房产、也非户主的实际情况。但是,也不排除有的家长为让孩子能上好学校,刻意把其户口转到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名下。”昨日,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说,在光谷一小、水果湖二小、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等热点小学周边,类似的情况比较常见,“对这种情况,热点小学会要求家长出具无房证明。父母确实在他处无住房的,学校也会考虑予以接收。”“由于学校口碑不错,希望进来读书的很多,但学校学位十分紧张。”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平说,凡学生户籍和房产证在学校对口范围之内,如果祖孙三代户口一直同在,没有异动,父母双方出示无房证明(武汉市房屋产权信息查询结果告知单),学校也会按规定予以接收。

  该市教育局人士就此建议,如果家庭不能满足上述条件,孩子没有上家长心目中的名校,也可请教育部门协调到就近的其他学校,保证孩子有学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