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幼儿家庭教育 > 早教游戏 > 正文

十个月宝宝的早教就从亲子游戏开始

来源:互联网 2016-08-17 10:04:24

说两句

  不要以为十个月的宝宝还是一个懵懂不知的小孩哦,其实十个月的宝宝已经可以理解一些日常的词汇言语了,在这个时候合适的亲子游戏可以让宝宝认识世界,让宝宝的语言能力、理解能力、运动能力得到更快的提高。

  在进行早教游戏之前要注意处理好家里的危险物品,比如是暖水瓶、针、剪刀等等,在游戏的时候要注意要有大人陪同哦!

  游戏一、妈妈在哪里?

  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认识身体的部位,认识物品的名字。将你的部分身体藏起来,然后让宝宝找你。

  游戏二、一站一坐

  这个游戏反复练习可以锻炼宝宝脚步以及腰部的肌肉,有助于宝宝学习走路。宝宝坐着的时候,妈妈抓住宝宝双手,然后稍用力帮宝宝站起来。一站一坐,反复练习;“宝宝站起来喽,好能干”;“宝宝坐下去啦,真厉害!”

  这个游戏要采取一个循序渐进的方法,妈妈辅助的力量要由大到小,能够逐步让宝宝主动运用自己的力量和主动控制腰部肌肉腿部肌肉意识。

  游戏三、敲器具

  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锻炼手部的精细动作以及听觉。十个月的宝宝的手耳协调性已经有很大的进展,可以随心去敲鼓或者摇铃。妈妈们做或找一些简单的乐器来玩。生活当中到处都是创意,一个罐子、一个水瓶可以成为一个乐鼓,一个木勺、一个汤匙可以成为一个业余鼓锤。一边唱歌或和着自编的节奏,一边轻轻地打着拍子。用鞋带或皮带把一些小铃铛拴在一起,或系在一根木棍上让宝宝拿着摇。在大小适当的塑料容器(如盛胶卷的小盒)中放些米粒、玉米粒或干谷粒,即可制成一个可摇的玩具。但一定要封牢开口。宝宝也可敲击罐子和盖子玩。

  游戏四、将杯子盛满

  这个游戏可以锻炼宝宝的手部肌肉。这个游戏要准备一个空塑料碗(盛水)、空杯子以及勺子。将一碗水、杯子放在宝宝面前,教宝宝用勺将碗中的水转移到杯子里面。

  游戏五、有模有样

  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学习生活常识,也有利于语言发育。这个游戏要在宝宝情绪愉快进行。宝宝要和妈妈相对而坐,妈妈做击手、点头、大叫、叉腰、做鬼脸等脸部动作,一边说一边做动作,鼓励宝宝模仿。妈妈拿梳子假装梳头,同时说“梳头啦”;此外,还可以做刷牙、洗脸、给娃娃把尿洗澡穿衣等模仿游戏。

  如果宝宝模仿正确,一定要夸张得表扬宝宝。这个游戏在平时也可以让宝宝学习“再见”、“谢谢”等基本礼仪。

  游戏六、谷物搬家

  这个游戏可以让宝宝锻炼专注能力,但是注意游戏过程中要有大人陪同,以免宝宝将谷物放入口中误吃。准备装满谷物或者小饼干的纸杯和一个空的纸杯。妈妈和宝宝相对而坐,在宝宝面前放装满谷物或者小饼干的杯子以及空杯。给他示范怎样把谷物从一个杯子倒进另一个杯子,然后让他自己尝试。不过,他完全掌握这一技能,也许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游戏七、娃娃眼睛在哪里?

  这个游戏可以帮助宝宝认识人体部位,增强自我意识。准备宝宝喜欢的布娃娃,由妈妈发问“娃娃的眼睛在哪儿?”“宝宝,娃娃的嘴在哪儿?”一般问一边握住宝宝的手指向娃娃的眼睛或者嘴巴。

  游戏八、钥匙在哪里?

  这个游戏可以发展宝宝的记忆能力。准备钥匙、瓶盖或者其他大人能单手藏起的小物品。让宝宝和妈妈面对而坐。当着宝宝把小物品藏在妈妈手中,让宝宝猜物品在哪只手。宝宝熟悉游戏规则后要慢慢增加游戏难度,将小物品藏在宝宝可以触摸的地方、比如是毛巾下、凳子后面等等。宝宝虽不会说,但能听懂一些话了。现在需要给宝宝多多练习“听的同时看大人的动作”,以帮助宝宝理解语词。这个游戏一定要边玩边说,用手势和动作来辅助你的语意,“给我”,“给宝宝”,“放到里面”,“拿出来”等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