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芳草地小学 > 正文

我校参加“我的中国梦”首都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幼教网 2016-08-01 14:37:59

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号召,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以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2016年3月25日,芳草地国际学校日坛校区四年级学生参加了由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首都青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由“祭扫英烈林”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营地活动”两部分组成。主持人首先介绍了英烈林及祭扫的目的和意义,同学们聆听了三十多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英年早逝的优秀青年工作者生前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队誓词,并向英烈纪念碑献花,表达对英烈的敬意。

  紧接着军事教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展示了长征时期所使用的军服、轻武器道具实物、子弹袋、背包等单兵装备,配合大幅图片进行讲解,并选出几位学生亲自体验道具装备的使用。不仅如此,教官还根据长征时期经典战役为学生编排模拟实兵对抗演练活动,分别以湘江战役、娄山关战役、四渡赤水战役、飞夺泸定桥战役为原型,组织学生分为红蓝两方进行模拟实兵对抗演练,通过演练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不畏艰险、敢于迎难而上的意志品质。最激动人心的是《重温长征路·定向越野竞赛》,教官结合红军长征知识点开展专题活动,学生通过分组进行跑点、答题,最终由教官打分,评选出优胜组,通过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了解长征历史和爱国主义知识,增强体质,奋勇拼搏。

  此项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节日内涵、传统习俗尤其是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小学生缅怀先辈、学会感恩,学习历史、传承文化,铭记责任、向往未来,立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