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广州 > 广州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 Day6

来源:幼教网 2016-08-01 09:42:13

说两句

  1.一手房产证没办下来,需要一两年才能拿证,但已收楼,怎样申请17年入学?

  答:如果没有房产证,可提供购房协议、宅基地证明或集资房证明作为证明资料。(有16年家长反映房产证复印件加盖银行公章可当房产证使用)

  2.因特殊原因孩子无法迁入广州户口,但是我本人可以申请广东省人才居住证,3年的,那么就有政策性借读的资格,可以统筹公立学校。本人想小孩去怡园小学读书。那么我想直接买怡园学位房或者租怡园小区的房子。请问这条路行得通么?

  答:按照16年的政策规定,符合政策性借读的学生可以统筹入读公办小学,但只能在本辖区内公办小学(含政府补贴学位的民办学校)进行统筹,且统筹多数为非热门小学,不一定能进怡园小学

  3、想问问人户一致政策对宅基地证的有没影响?

  答:无影响,宅基地证也可以作为房产证明。

  4、想问一下越秀区祖辈有房产,父母无房的话,可以当地段生吗?

  答:假如房产是祖辈房产,孩子父母无房产。按照越秀区16年的规定,无房产随祖辈可以入读地段小学。需要出具祖辈的房产证明,户口簿复印件、孩子及父母的无房产证明等资料。

  5、请问孩子是港籍,可否交赞助费读楼下公立学校吗?

  答:孩子港籍,建议入读民办或借读。找关系捐资入学,是往年港籍学生入学使用比较多的办法。

  6、请问,统筹需要去备案才可以统筹?还是先去所属地段学校报名,学校不收,教育局再按情况去统筹?

  答:按照16年的情况,有广州户籍的学生需要先到网上报名,然后网报系统根据户籍信息显示需要递交材料的学校。网报后去所要求学校递交材料,如果出现人户不一致的情况,学校可能会接受材料上报教育局在本区统筹,或要求家长回实际居住地对口学校递交材料,回实际居住地接受统筹。

  7、小孩和父母户口都在婆婆的房子里。父母另有一套房子在同一社区,天河区这种情况会被统筹吗?

  答:户籍地和房产证地址不同属于人户不一致,可能会被统筹,建议将户籍迁至房产所在地,人户一致,入读对口小学。

  8、海珠区地段:房产证上只有孩子妈妈一人的名字,户口本地址与房产证对应一致,户口本有齐一家三囗的内容。算是符合要求的地段生吗?爸爸方面还需提交什么证明材料吗?

  答:户口本地址和孩子父母完全所有的房产地址一致,属于人户一致,可以入读地段小学。按照要求提交户口簿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等资料即可。

 

  相关推荐: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1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2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3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4

  广州幼升小问题大汇总Day5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