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翠微小学 > 正文

别样乐考 别样收获

来源:幼教网 2016-07-27 14:06:33

说两句

  一年级是学生系统学习的起点,学习习惯和学科能力是学生今后学习的基础。在这一年中,学校积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让学生在探究中感悟认知过程,在倾听中学会与人交流,主动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学生们在进步着。为了把学生鲜活的学习过程展示出来,期末,我们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测评方式,实行开放式的评价模式。根据学生一年中的学习内容,结合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点,学校安排了各学科测评指标.

  语文:倾听能力、表达能力、朗读能力、书写能力、积累能力。

  数学:计算能力、审题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计数能力。

  英语:问候交际、听指令,举卡片、听指令,做动作、看图片、说单词、唱一首喜欢的本学期歌谣或歌曲。

  这些能力测评既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又让学生有自我选择、自我展示的机会。

  语文学科:

  6月19日至25日,翠微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低年级语文乐考活动。低年级的孩子们再也不用趴在课桌上紧张地答卷,而是以“闯关游戏”的方式来检验一学期的学习成果。乐考从听、说、读、写和传统文化等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查。

  英语学科:

  不同于中高年级的期末考核方式,一年级的考核也许缺少了考试的严肃紧张却多了一份趣味快乐。考核以五部分组成:我能用英语打招呼、我能听指令举卡片、我能听指令做动作、我能看图说单词以及我歌谣说的棒!在考核的过程中学生俏皮可爱的招呼、抓耳挠腮的思考、成竹在胸读歌谣的样子都让我们的教师忍俊不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考核成绩单,学生每完成一项都会得到一个“笑脸奖章”,集齐五个奖章则会得到“我过关了!”的英语考核证明哦!看着他们高高举起过关的考核证明高兴的样子,仿佛能看到这些“幼苗”拔节向上,无论四季更替都无所畏惧坚定向前的美好前景。

  数学学科:

  本学期末数学学科延续了以往的测评模式,实行开放式的评价,根据学生本学期的学习内容,结合学生学科能力的培养点,制定了期末测评内容和评价要点,本次数学学科能力测评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计算能力”,“审题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计数能力”,五方面内容贯穿学生本学期学习的始终,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成果的检查,更是对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效果,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的检查和总结,检测的方式以游戏闯关为背景,符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在闯关中完成了测试,深化了知识,提升了数学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全校师生对此次考试都极为重视,在年级组的精心组织下,经过老师们加班批改,考试成绩已经全部揭晓,试卷也会尽快发放到同学们手中。学生在本次期末检测中认真答题,诚信测试,在表达中进一步了解要主动大胆的表达自己的见解,在动手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拼折图形的乐趣,在审题中通过多种方法表示题目意思,感受数学就在我们身边。家长在本次的期末检测中全力配合学校,在得知一年级期末检测的内容和形式后,非常认同学校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多维度的制定测试的方式,为学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学生无论是在知识还是习惯上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仔细总结学习中的困惑,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并立即解决,多向老师及同学请教,学习更上一层楼。

 

  相关推荐:

  2016年翠微小学招生简章

  揭秘北京重点小学系列之翠微小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