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儿科医生给妈妈们的20个建议

来源:幼教网 2016-07-15 18:03:55

说两句

  NO.1

  如果你有时间尽量自己看孩子,有很多家张都让老人看孩子,这就导致有的孩子脾气很古怪不听话,隔代亲但是他亲出来的很可能是未来的问题儿童。

  NO.2

  5岁以下的孩子随身携带衣物和水,别穿的太多,很多都是因为出汗让风一吹就感冒了。

  NO.3

  3岁以下小孩容易发生高热抽风,家长一定不要认为体温降下来了小孩能吃喝了就没有事了,其实抽风对脑细胞的损伤很大,经常抽风而又不当回事的孩子,到了青年或中年时候的精神分裂抑郁症的概率远远大于正常的孩子。

  NO.4

  小孩的肺炎或是支气管炎一般都要打十天左右的针,不要听信一针就能打好的说法,而且全世界也没有打一针就好的小儿肺炎,纯属无稽之谈。

  NO.5

  小孩开始得病的时候不要觉得就一个孩子我有的是钱,大夫给我用最好的药,其实小孩开始的时候只要不是很重的疾病,不建议用好药,否则到了中年或是老年他会因为无抗生素可用而OVER,所以在国外不轻易的用抗生素。很具体的例子,一个6月孩子,家里有点钱,家长从孩子出生起就让大夫用好药,最后到6月的时候,无抗生素可用,最后就死在了家长的手下。

  NO.6

  孩子生病不要自作主张的给孩子吃药,有很多是病毒性的不用吃抗生素,但是还天天抗生素吃着,一点用都不中,虽然久病成医但是没有系统的学习时贱,你就是庸医。

  NO.7

  即使你家再有钱,孩子再宝贝,最好别让孩子吃垃圾食品,KFC麦当劳等等,现实生活中有好多7、8岁就发育的男孩女孩,后果自想而知。

  NO.8

  孩子生病如果真的不舒服的话就不要强迫孩子再上学,怕落下课,其实他生病在学校的学习效率也很低,而且还不利于康复。

  NO.9

  如果孩子没有出满月,最好不要让太多的人接触,尤其是年龄大的老人和小孩,未满月的孩子生病百分之百是大人传染的,有慢性病的老人和不讲卫生的孩子是罪魁祸首。

  NO.10

  未满月的孩子,不要怕见光,见光可以刺激宝宝的视神经的发育,同时还可以及时的发现宝宝有没黄疸,即皮肤发黄。如果发现黄疸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要听老人的,以后就会自然好的,黄疸的后果很严重可以导致脑瘫,儿童医院每年都收治大量的因黄疸造成的脑瘫儿。

  NO.11

  婴儿只要条件允许,就要保持卫生及时洗澡,厚厚的油脂涂在身上会影响生长发育容易起湿疹。

  NO.12

  小孩血管很细,一般打针的时候都打头,不让荒诞的认为打头以后小孩就会变傻,毫无依据。

  NO.13

  小孩到了五至六个月会拉肚子,只要没有脱水,就不用输液打针,打针也就是补充的糖和盐。要多喝水,家长不要觉得孩子不喝水就不给喝,这是很大的误区,因为这会让你的宝宝越来越严重,甚至因缺水导致肾衰。拉肚子都有五至七天的过程,不要心急。

  NO.14

  孩子感冒流鼻涕咳嗽,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感冒,开始的时候不要一味的打针,一定先多给喝水,吃抗病毒的药和感冒药,普通感冒一般五天左右的时间,但是一定要多喝水。

  NO.15

  有很多孩子感冒咳嗽还吃零食和饮料,这是大忌,小孩属于阳性体质本来就肺热再吃一些膨化食品和含有咖啡因的食品,这就是火上浇油,十天半个月是不会好的,弄不好以后会有后遗症,老慢支。

  NO.16

  扁桃体炎是小孩常见的疾病,首先别让孩子吃零食和甜味的东西,家里有碘伏的先用它涂嗓子,每天三次,用西瓜霜喷雾再喷,虽然小孩很难受,但是此法很见效,若一旦开了打针的先河,会一发不可收拾。

  NO.17

  各种疾病会伴随着发烧,首先不超过38.5度不要用药,不要用瑞芝清,虽然退热快但他会让你孩子得白血病的概率加大,可以让孩子多喝水,如果孩子不喝水,他就不会退烧,退烧主要靠出汗,一定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再用温水擦身上。温度如过高,请及时就医,求助医生。

  NO.18

  小孩发烧都有3天左右的过程不要一天不退烧就着急,主要先补充水分。

  NO.19

  咳嗽的孩子都会吐,因为腹压增大,胃还没有发育完善都会出现这种现象,只要别呛咳就行。别大惊小怪,5岁后就会好。

  NO.20

  不建议7岁以下的孩子频繁打针拿药,打一针就好吃一顿药就好了,或是灌两次肠就好,百分之百是用的激素。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