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护理保健 > 正文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的九大误区

来源:幼教网 2016-07-15 17:14:12

说两句

  维生素是宝宝在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不过,很多妈咪们却由于太过“重视”,常常在给宝宝补维生素的过程中陷入误区。那么,应该如何给宝宝正确补充维生素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给宝宝补充维生素的9大误区

  误区1:一般的孩子不需要补充维生素。从理论上说,如果能遵照平衡膳食的原则,合理调配食物,那么就无需在膳食之外再补充维生素。但是在实际生活中,要让宝宝真正做到合理膳食还是有很多困难的,所以宝宝从出生以后15天起,就要开始补充维生素和钙剂,一直要吃到满2周岁。

  误区2:空腹吃维生素最合适。由于维生素的分子小、吸收快,如果宝宝在空腹时吃,水溶性维生素便很容易经过肾脏从小便中排出,此时补充维生素便成为了无用功。所以,妈咪要选择在餐后给宝宝服用水溶性维生素,这样不仅不会影响其吸收率,还可以避免从体内流失。

  误区3:凡是水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实际上,只有柑橘类水果如柠檬、橙、橘、柑橘、山楂、鲜枣、柚子和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平时常吃的苹果、梨、香蕉、桃、西瓜所含的维生素C并不多,远低于荠菜、辣椒等蔬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

  误区4:经常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就不会缺少维生素。蔬菜和水果中的维生素并不是全面的,因此让宝宝单吃蔬菜和水果是远远不够的。妈咪要注意让宝宝均衡摄取各类食物,才能保证维生素的全面吸收。除此之外,对于不爱吃蔬菜的宝宝来说,妈咪们千万别认为可以用水果来代替。蔬菜和水果中的营养大不相同,妈咪们必须让宝宝均衡摄入。

  误区5:可以用果汁来代替新鲜水果。市场上的果汁中只有少部分真正来自于天然水果,其余大部分是由糖分、香精和色素所组成的,即使添加了少量的维生素C,也因为溶解在水里而极易被氧化破坏,因此果汁不能代替新鲜水果。此外,妈咪即使自制鲜榨果汁,也不及新鲜水果营养。因为当水果榨成汁后,其细胞膜就会被破坏,维生素就会暴露在空气中发生氧化作用,导致营养大量的流失。所以,妈咪们最好给宝宝吃新鲜的水果哦!

  误区6: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以代替多元维生素。每种维生素的功能各不相同,因此维生素C不能代替多元维生素。而且随着维生素C摄入量的增加,其吸收率会逐渐降低,未被吸收的维生素C便可刺激肠道引起腹痛、腹泻。即使吸收较多,进入血液循环后也会很快从小便排出,因此宝宝不宜长期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

  误区7:多吃维生素C会促进癌症的发生。确实有人在细胞培养中发现过量的维生素C有引起染色体畸变的可能,但是所需要的浓度很大(体内完全达不到这个水平),不过,迄今还没有足够的依据表明维生素C有致癌性。

  误区8:常吃维生素C会引起肾结石。维生素C可以在体内转变成草酸,因此有人推测多吃维生素C有引起肾结石的可能。但是,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一旦摄入过多,将会很快从小便中排出,体内不可能达到很高的浓度。

  误区9:维生素是补品,多吃一点没有关系。人体对维生素的需要量很少,每日仅数十微克到数十毫克。摄入过量的维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则会引起中毒。因此妈咪在给宝宝吃维生素时,要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或医生的指示服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