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指导 > 正文

2016北京石景山区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问答(三)

来源:幼教网 2016-06-22 11:04:58

说两句

  1.请问4月25日区教委下发的2016年入学工作方案中,父母持《北京工作居住证》或父母一方为北京户籍的非京籍儿童今年不能享受按京籍对待了吗?

  不是,只是文件中没有一一例举,父母持《北京工作居住证》和父母一方为北京户籍的非京籍儿童享受按京籍待遇的政策没有调整,需在规定时间到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审核后依然可以享受按京籍待遇入学。

  2.请问如何能查到各学校的招生总计划?

  5月1日起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可对我区各学校的招生总人数进行查询。

  3.请问是所有准备2016年小学入学的儿童都要参加信息采集吗?

  是的,所有准备2016年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均需5月9日至31日在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填写详细信息。未在规定时间采集信息,将影响儿童正常入学。

  4.请问非京籍儿童法定监护人应该在什么时间去街道审核五证?

  非京籍五证审核时间是5月13日至31日(工作日)。

  5.请问非京籍儿童五证审核的地点是哪里?

  非京籍五证审核地点为在京实际居住地所属街道办事处。

  6.请问非京籍儿童和京籍儿童采集信息的时间一样吗?

  非京籍儿童和京籍儿童采集信息的时间是一样的,都是5月9日至31日。但需要注意的是:非京籍儿童只有在采集信息后方可到街道办事处审核五证,建议尽早完成信息采集,以免耽误五证审核。

  7.请问非京籍儿童入学需要进行五证审核,五证都有什么?

  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在京暂住证、在户籍地无监护条件的证明。

  8.非京籍儿童与其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应出示哪些证明材料?

  儿童与其父母不在同一户口簿上的,应出示双方户口簿、结婚证明及儿童《出生医学证明》。

  9.2015年6月,我在石景山办理的暂住证,但现在住址与原登记地址不一样了,怎么办?

  持相关证明材料到派出所做居住地址变更登记。街道审核时暂住证上最新地址应与审核材料一致。

  10.我是非京籍在石景山区租住房屋,此房屋地址去年已有一名儿童入学,今年可以再用这一地址申请入学吗?

  不可以。我区自2015年起对适龄儿童居住地址进行数据备案,今年在审核时会与2015年数据进行比对。如去年已有一名儿童用该地址入学,今年将不能通过审核。

  11.孩子是非京籍,我是孩子的姑姑,他父母都不在北京,是否可以申请在石景山区入学?

  不可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中规定: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市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五证”材料,到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办理。

  12.孩子是非京籍,我们夫妻双方在2016年5月1日之前在石景山办理了暂住证,还需要再提供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证明吗?

  儿童父母在2016年5月1日前在石景山区内均办理了有效暂住证的,不用再提供在当地无监护条件的证明。

  13.请问我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时,如果编写一个虚假信息能不能通过审核?

  我市已与有关部门建立了系统联网、当面验证等多道验证审核程序,以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无论在哪个验证环节发现虚假信息,该条信息都将成为无效信息,会影响其正常入学。为此,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性。

  14.请问网上进行信息采集时,登记的手机号有什么作用?

  第一监护人登记的手机号码是用于获取入学信息重要的联系工具,如系统将发送五证审核、填报志愿、录取等重要通知,请务必填写准确。

  15.请问如果信息填写错误了,或者需要有调整的怎么办?

  请自行在网上撤销信息,并在5月31日前重新注册。

  16.在网上填写手机号时,没有收到验证码短信怎么办?

  首先确认注册手机号码填写是否正确,然后确认手机是否欠费,若未出现上述情况,请拨打系统客服电话4008310001进行咨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