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政策 > 正文

福州市2016年幼升小小学招生方案出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05-11 09:40:48

说两句

  昨日,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至此,关于“多校划片”的福州版终于尘埃落地。和往年相比,今年福州的“小招”方案除了有备受关注的“多校划片”的明确说法外,还新增加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入学办法。今年的小学报名时间为8月18日至20日,福州五城区小学接受本地学生及政策照顾对象报名。昨日,东南快报记者邀请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相关负责人就今年的小学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焦点一:“多校划片”应随机派位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

  关于“多校划片”,今年的《2016年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里是这么说的,“稳妥、适时,因地因校制宜实施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

  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总的政策是公办小学仍旧实行“免试入学,划片招生”。如果是农村的公办小学,按自然村招生,市区公办小学按划片范围招生。在划片方面,大部分的学校还是单校划片,根据目前的政策实施。只有在教育资源配置尚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在保证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可结合“小片区管理”,因地因校制宜实施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并保证公开、公正。实行多校划片的,应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相关学校。按照小学招生以县(市)区为主负责的原则,可由各县市区自行决定多校划如何实行是否实行?并出台具体的方案。不过,实行多校划片要统筹学校生均资源配置,避免加剧“大校额”“大班额”现象。省属和市属学校可根据需要,纳入当地多校划片范围。

  焦点二:新增进城购房农民和农民工子女入学方案

  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的“小招”方案中还新增加了一个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孩子上学的政策。这主要是今年福州市教育局依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发展的若干意见》作出配套政策,新增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入学办法。

  对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教育行政部门凭经房屋登记(住建)部门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在不出现大班额的前提下原则上应按所在招生片区安排其子女就读,无法全部安排进城购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的学校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该类适龄儿童,派位不成功的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安排相对就近的学校入学。

  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有几个条件:购房者为乡镇及以下户口或持农民身份证明的即视为农民和农民工;“进城购房”不限制具体购买区域,但限制为购买新建商品房,购买办公用房及二手房的农民和农民工子女不列入照顾范畴,购买时间应在《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意见》印发后,也就是2016年2月17日及以后。在入学时,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和预告登记证明为入学凭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