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最不受孩子欢迎的教育方式

来源:互联网 2015-06-24 16:57:35

说两句

父母教育孩子天经地义,有些父母也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对待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否不妥或不对!成千上万的父母用自己认为正确的教育方式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却并不知道这些教育孩子对孩子来说有多不受欢迎,从而导致了对孩子的伤害。

孩子眼中最不讨喜的教育方式有哪些呢?

1.居高临下的教育方式

在中国传统的理念里,天地君亲师的影响尤其深刻,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往往要求孩子绝对服从父母。父母们总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出现在孩子的视线,从来不考虑孩子的感受,因此这样子的教育方式会令孩子觉得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父母凭什么剥夺孩子玩耍、自由的权力等等。爸爸妈妈们可有曾想过,如果你不蹲下身来,与孩子站在同一高度,你又怎么会明白孩子的真实感受呢?

2.过于严格的教育方式

无论做什么事情,哪怕是吃饭的时候碗没有端正,父母都要对孩子加以指责,孩子终日生活在父母的指责之中,有何安全感和幸福感可言?孩子毕竟是孩子,他们不可能像大人一样面面俱到,更不可能按大人的意思去完成所有的事项。

大人过于严格的要求将在无形之中伤害孩子小小的自尊和自信心,让他们在今后的成长之中过于自卑或是过于胆小怕事。在有些原则性问题上,像孩子有小偷小摸的行为,父母就必需要严格要求,但在一些生活小事上,父母则需多加思考,不能用自己的要求和标准去衡量孩子。

3.树立反面榜样的教育方式

有些父母对孩子要求严格,而对自己却过于放松,要知道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有样学样是自古就有一句俗语。孩子怎么可能只学到好样而不学会坏样呢?所以,父母们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以为只要对孩子严格要求就行,自己则可我行我素。父母在家里打麻将,不给孩子做饭,孩子回到家没饭吃,父母却强词夺理先要检查孩子在学校的考试分数,这样子的教育方式能给孩子带来多好的成长环境?

4.过多包办的教育方式

无论孩子提出什么要求,父母总说好啊!好啊!孩子想独立完成某一件事,父母急不可待地给孩子全部办好。当孩子无奈地对父母说:“能让我自己来试一试吗?”父母却摇着头说:“你还小,这个你不用学,你只要好好搞好学习就行了!”

正是这样子的教育方式,令孩子觉得自己就是个白痴或是什么也不会的傻瓜,甚至会因同学的嘲笑而怨恨父母。孩子需要学会生活自理能力,父母能包办一时,却不能包办孩子的一辈子。总有一天孩子会因为自己的“无能”而起来反抗这种畸形的教育方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