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北大附小 > 正文

丹麦首相访问北大附小 乐高教育机器人倍受关注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9-23 16:33:24

说两句

  9月11日,拥有百余年历史的北大附小欢腾了!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率团访问该校,并在乐高机器人教室里与学生亲切互动,当北大附小学生将亲手制作的乐高摩托车赠送给首相时,首相对中国孩子的动手能力赞不绝口。

(左二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左一,北大附小校长尹超)

  早在2000年,北大附小即大力扶持推进开展机器人创新活动,在全国机器人教育教学中影响卓著。玩乐高机器人近15年,附小的孩子们万万没想到,今天不仅迎来了丹麦首相施密特,还迎来了乐高集团董事长兼CEO克努德斯托普(JorgenVigKnudstorp)、乐高教育总裁雅各布·克雷格(JacobKragh)、乐高教育亚太高级总监莉娜·弗雷丝(LeneFriis)女士和乐高教育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庆先生(JamesChing)一行人。见到自己喜爱的品牌的领导人,孩子们毫不发怵,上前团团围住,开心地问这问那。

  在机器人教室里,墙上的布置颇有特色,一排排乐高教育机器人作品陈列其上。“乌尼莫克越野车”、“摩托车”、“回力车”、“推土机”、“起重机”、“x-win战斗机”、“自动风车”、“大象”等作品,酷酷的,难以想象这些作品出自小学生之手。

  看到孩子们正在制作的“游乐场之旋转木马”,施密特首相饶有兴趣地坐了下来,和学生们一起探讨如何构建旋转木马的底座、支架和座椅,怎样让旋转木马转动?看着孩子们熟练把玩传感器、电动机、齿轮等乐高小颗粒,听着他们介绍杠杆、支点和平衡等原理,首相连夸学生们机器人作品精致、乐高应用得好。

  中国乐高粉丝的热情也让乐高集团着迷。据悉,乐高教育总裁雅各布·克雷格(JacobKrag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是乐高教育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也看到中国教育市场的变革和发展潜力,非常愿意为中国教育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也非常惊喜地看到,中国很多学校不仅开设了乐高机器人兴趣小组,还把乐高课程纳入到正常教学体系中。”

  乐高教育亚太区高级总监莉娜·弗雷丝(LeneFriis)说,“乐高教育从2010年起,即与教育部开展‘技术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在全国400所中小学校,建立了创新实验室,并在全国48所优秀师范院校,创建地区教师培训中心。在过去的五年中,全国数以千计的教师与学生在项目中收益。乐高教育相信,只需要给与适当的引导,每个孩子都能成功。”

  据悉,今年9月、10月,北京将迎来乐高教育“安徒生童话乐高创意大赛”和“一砖一瓦建北京”2个大型活动,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精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