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人大附小校长2014年新生入学典礼第一课

来源:搜狐教育 2014-09-05 10:11:07

说两句

  我们要学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师欢迎孩子们成为人大附小大家庭中的一员。刚才我们学写了“人”字,一撇一捺,人字很好写,但做人就不容易了。人大附小的“人”,就是从小培养孩子们做一个大写的人字。我给孩子们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妈妈只有一只眼睛》。

  我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她真是丑陋极了。

  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到学校来看我,当同学们都惊讶地看着她并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时,我真是尴尬极了,简直是无地自容,她真是丢尽了我的脸。第二天到校后,我的同学都带着嘲笑的口吻问我:你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这让我很难堪。回到家我冲妈妈愤怒地大声吼叫,“你想要我成为同学们的笑柄吗?你为什么不赶快消失?”我的妈妈没有回应,她只是满怀歉疚地低下了头,我猜测她的内心一定非常难过,那次妈妈没有处罚我,我也没有为我的话有一丝一毫的懊悔,也从未关注过妈妈的感情。我发誓,长大了一定要离开这个给我带来耻辱的妈妈。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终于考上了新加坡的一所大学,这样我理所当然地就离开了我那贫穷的家,离开了我的妈妈。学业有成后,我没有回家,然后我结婚、我买了一所房子、我有了我自己的孩子。我喜欢我舒适的生活和我的孩子。

  有一天,我的妈妈来看我,我与她已好多年没见过面,看到她那样子我的小孩吓坏了,我气愤朝她嚷道:“你是谁?我不认识你!看到没有,你的到来使我的孩子受到了惊吓!”对我的无礼,没有想到她是出奇的安静,她说:“哦,这太让我难过了,是我找错了地方,对不起。”说罢她便从我的家门前走开了。

  多年以后的一天,我接到一封家乡同学聚会的信,我去参加了聚会。处于好奇,来到了原来的家门口,门上生锈的大锁,门前杂草丛生,邻居告诉我妈妈已经死了,我没掉一滴眼泪,他交给我一封妈妈留给我的信,信上是这样说的:

  我最亲爱的儿子,我一直在想着你们,对不起,上次去惊吓了你的孩子,当我听说你要重返家乡参加同学聚会,我非常高兴,但我已无法起床看到你,我想告诉你的是:小时候,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你失去了一只眼睛,作为你的母亲我无法忍受,看着你用一只眼睛长大,因此我把我的眼睛给了你,我的儿子用那只眼睛为我看到了整个世界,我为此感到无比骄傲,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对你的爱。不要为我的死亡而哭泣。我爱你,永远!你的母亲。

  我嚎啕大哭,恨不得马上追随母亲到天堂,向母亲赎罪,但这一切都太晚了。

  孩子们,校长的故事讲完了。听到这个故事,我从你们的小眼睛里看出来,你们听懂了。是啊,我们看到了妈妈无私的爱,体会到了爱的力量,所以我们从小要心中有爱。七彩德育中的红色为“仁爱教育”,就是告诉我们要学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懂得爱与被爱,懂得感恩于回报。今天我们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情。

  七彩教育就是怀揣梦想与希望的美丽教育,愿七彩教育成就孩子们心中的进步梦、成长梦。

  感谢爸爸妈妈见证我们的成长,感谢老师在梦开始的地方哺育我们成长,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爱我们的每一个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