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北京:家长暂住证超过有效期子女幼升小信息无法采集

来源:人民网 2014-05-13 10:27:15

说两句

提醒:办理入学需早做准备

  这几天,不少非京籍的家长扎堆办理暂住证,为的就是能让适龄的子女顺利入读小学。家住海淀区的郭先生尽管已经办下了暂住证,但他仍很发愁,原来按照相关规定,暂住证的有效期必须要在今年3月1日之前,可因种种原因,郭先生的新暂住证是今年3月12日才办理下来的。“因为暂住证不符合要求,我的孩子今年就不能入学,这可怎么办?”

  今年号称是幼升小史上最严格的一年,随着入学审核越来越严,非京籍在京工作人员的子女办理幼升小入学手续时,必须要持五证,而其中一证就是家长的暂住证。这不五一刚过,不少还未到入学年龄的非京籍家长已扎堆儿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为的就是能让孩子顺利入学。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来京工作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儿子今年8月份就满6周岁了。“4月份我得到的通知,说要登录教委的网站进行信息采集,办理孩子升小学的手续。”但是,郭先生的暂住证却不符合要求。

  原来,郭先生的暂住证是于去年1月22日办理的,在今年1月22日过期,由于种种原因,郭先生一直拖到3月12日才去办理了新的暂住证。“按照入学要求,孩子监护人的暂住证有效期必须在今年3月1日之前,这可怎么办啊。”郭先生说虽然爱人的暂住证是在规定的日期内,可是按照入学要求,夫妻双方的暂住证都要在有效期内才行。担心孩子今年入不了学,忧心忡忡的郭先生给区教委和市教委拨打电话进行咨询,电话中工作人员让他去属地派出所办理相关证明,来证实他已经在本地生活了半年以上。“我又给派出所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开具证明只能是这次办理暂住证的证明。”眼瞅着月底就要截止小学入学信息采集,郭先生十分着急:“我的暂住证是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及时更新,可别因大人的失误而影响了孩子的入学啊?”

  对于暂住证日期的要求,在一些关于幼升小的论坛中,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如果非京籍的家长打算让子女在北京读书,那么最好要提前做好准备:“专程来北京借读上学,就应该预先想好,或者预先查查相关问题,不能等着都快截止了,才想法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