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万泉小学 > 正文

2014北京万泉小学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5-08 10:54:40

说两句

【学校资质】

北京市一流二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学校现为一校两址,分为万泉校区和曙光校区。万泉校区坐落在中关村科技园核心区域,毗邻中国人民大学。

该校的民乐、科技、舞蹈和武术特长都有很大优势。万泉小学是载人航天科普基地校,让孩子从小培养对科学的亲近感。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入学条件及方式:

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万泉小学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应在学校规定时间,持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簿、房产证明、出生证等资料,随一名监护人到学校登记入学。

分区域登记时间:

6月15上午8:00—11:00

小南庄:1—42号楼、小南庄甲26号院1、2、3号楼、小南庄怡秀园1-9号楼新中环公寓。

6月15下午1:30—4:00

稻香园西里1-7号楼、倒座庙1、2、3、7号楼、王公坟1、2、

3号楼、万泉河62号院1-8号楼、海南路10、12、16号楼、苏州街

77号院1、2、3号楼,万泉庄1号院1-8号楼,海淀南路30号院2、

3、4号。

6月16日上午8:00—11:00

万泉庄小区1-24号楼、新新家园1-32号楼、阳春光华1-11号楼、光大家园1-10号楼

6月16日下午1:30—3:30

1、学校服务范围内业主适龄子女入学登记(需持在京借读证明、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薄、房产证、小孩出生证等材料)

2、学校服务范围内符合政策的适龄儿童入学登记(须持相关证明材料,入学采集登记序号、全家户口簿、孩子出生证)

6月16日下午3:30以后

万泉小学本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

1、万泉庄小区1-24号楼、2、稻香园西里1-7号楼、3、小南庄1-42号楼、4、小南庄怡秀园1-9号楼、

5、倒座庙1、2、3、7号楼、6、王公坟 1、2、3号楼、7、万泉河62号院1-8号楼、8、小南庄甲26号1-3号楼、

9、海淀南路10、12、16号楼10、苏州街77号院1-3号楼、11、万泉庄1号院1-6号楼、12、海淀南路30号院2、3、4楼

13、万泉新新家园1-32号楼、14、万柳阳春光华家园1-11号楼、15、万柳光大家园1-10号楼、16、新中环公寓。

万泉小学3.jpg

【对口中学】

海淀区万泉小学万泉校区:八一中学,十九中,万泉河中学。

海淀区万泉小学曙光校区:首师大二附中曙光校区

【课外班与兴趣班】

每周有1-2天下午是课外班时间,学生3点放学。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特长课程。

【赞助费】

2-3万

万泉小学.jpg

 

【办学规模】

占地面积11990平方米,建筑面积16707平方米。曙光校区占地面积12269平方米,建筑面积6126平方米。

万泉小学现有77个教学班,2880名学生。

【师资】

全校180多名教职工中,研究生学历3人,本科学历124人,大专学历29人,中专学历2人。高级、中级技工各一名。拥有小学中学高级教师5名,小 学高级教师75名,一级教师66 名。其中35岁以下教职工65人,36——45岁81人,46岁以上14人。拥有市级学科1人、骨干4人;区级学科带头人31人、骨干教师45人;中心学 科带头人75人。

【招生及升学情况】

万泉小学片内小区较多,基本上都是附近居民,教学和管理中规中矩,孩子很容易适应。学校抓的比较紧。当然,根据每年的生源状况,会接受一部分择校生。

万泉小学2.jpg

【生活作息】

教室每层都有喝水间,提供可以直接喝的温开水。洗手间男女生在不同的楼层。课间时间,老师除了喝水、上厕所,一般不出去,小学生刚开始都比较磨蹭,准备好下堂课要用的书本、喝完水后,基本没多少时间出去玩。

中午学校有小饭桌,饭菜味道还不错,一般的孩子都可以接受。每天家长可以给孩子带一盒水果,中午饭后吃,还可以带个牛奶或者酸奶。午饭后,老师会让学生们看一会儿电视,天气好的时候会带孩子到操场上活动活动,不愿意出去的孩子也可以在教室里趴着休息。

【家长评论】

班主任老师每天都会把学校的情况发几个飞信通知家长,包括每天的教学内容,孩子们的作业,需要家长帮助复习的内容、学校的通知,孩子的表现等。班级 博 客,放着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和上课的照片;帮助家长改掉孩子坏毛病的建议等等。专门的班级邮箱,老师用来发放作业和答案的。有的时候老师会留一些看图说话 的作业,让孩子们养成一个观察事物、组织语言的习惯,为以后写作文打好基础。

每周2节英语课,2节的外教课。外教老师也非常的负责任,每节课后都会发教学内容、家长通知和家长需要帮助孩子们这周应该掌握的内容。一年级每个星 期 安排各科测验,得100分的孩子会获得一个奖状并照相片放在博客上,激发孩子们的上进心。学校有自己老师编的课外复习资料,数学包括一些奥数入门理念;语 文则有一些扩展学生维的题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