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九个细节还原最真实的人大附小 2014北京幼升小参考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4 15:05:11

说两句

关于人大附小学生来源:

以人大子弟、外来共建、世纪城业主为主,也有很多条子生和关系户。

关于人大附小派位中学:

派位中学可分为如下三种情况

人大附小(子弟):人大附中,人大附中分校。

人大附小(非子弟):八一中学、十九中学、万泉河中学。

人大附小(07年3月以后转入)——属四季青中心蓝靛厂中学

关于人大附小年级设置:

近几年RDF班级扩招很多,每个年级多则10甚至20个班,少则9个班。

关于人大附小兼并银燕小学揭秘:

过去,蓝靛厂地区三个学校中蓝靛厂小学师资最强,教育、教学管理最好。建世纪城时,现在人大附小的校址,是给蓝靛厂小学建的,2004年,人民大学 谈下了该校址。蓝靛厂小学拆迁款被XX小学使用;紧急决定蓝靛厂小学教师、学生由银燕小学接收。但是,蓝靛厂小学中青年教师绝大部分拒绝去银燕小学,调到 了其它学校。现在只剩下四名原蓝靛厂小学教职工和全体退休教职工。当时,教委就有意向,由人大附中兼并蓝靛厂中学;人大附小兼并银燕小学。由于银燕小学校 长百般阻挠,才拖得今年。去年,该校长查出....,无法正常管理,经一年谈判,才实现合并。现在该校长被调离养起来,其他领导......。人大附小已 接收银燕小学,并且,正在了解师资状况。这是优质校兼并弱校的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人大附小比蓝靛厂小学还是强多了,比银燕小学更强多了,因为,银燕小学搞 的花架子,学生小学基础没打好,害得机场、空指的大部分子女中学离不开家教。

关于作RDF业情况:

一年级的小学生,学校作业并不多,基本能在学校完成一半,回家写另一半即可。数学作业和英语作业很少,加上数学口算,每天一页,两分钟左右能完成。

关于人大附小特色教育:

人大附小设了男孩和女孩节,男女生互送礼物,并且这两天不留作业。孩子特认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回家还跟我说我是小男子汉了。还做了心愿卡,贴在教学楼前。

实践周,全校学生打乱,组成由高低年级学生组成的小课题组,进行课题研究;

期末考试一年级是闯关考试,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小测验,家长可以在场,听现在二年级的孩子说很容易。

关于学校作息时间:

RDF一年级是七点五十前到校,三点半放学。第一节课前,如果到的早,跟着PPT背弟子规;第一节课后去操场做操,大概十五分钟;第二节课后做眼保 健操,然后孩子可以在教室自由活动,可以去卫生间和打水喝,就是不能去操场,这点有点不开心;第三节或第四节课会有体育课一节,每周还有音乐选修课及特长 课,孩子可以活动一下;低年级的孩子午餐在教室吃,一年级的孩子吃过午餐后不能去操场,在教室里看书或看动画片。一年级以上的孩子中午可以在操场上活动。

关于RDF的寄宿生:

人大附小今年第九年招收寄宿生。寄宿学生人数占该校学生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学校为寄宿部准备了100间宿舍,每个宿舍均为4人间,带卫生间(比许 多高校研究生的住宿条件还好);学生不用上下床,而是4张小床。学校每月还带着住宿的孩子在校外组织一次活动。为打造寄宿部的教育品牌,人大附小寄宿部针 对小学生住宿的特点展开了专题教育研究,希望孩子们能在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下全面发展。目前,人大附小寄宿部正尝试使用与走读部不一样的教材。

关于学校的硬件设施:

校园中有由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百米画廊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才能,有为孩子心理健康成长设置的“聊聊吧”、“动动吧”、“七彩心雨轩”等。丰富的校园文 化为学生的发展创设了广阔的天地,被家长和学生称为“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主教学楼,实验楼,游泳馆,南北两个操场,北操场有跑道和篮球架,南操场主要 是足球场和各种器械。实验楼里有加俐略实验室,牛顿实验室,美术室,乐器室、手工室,摩术室等,共三层,能想象到的孩子们做实验的科目基本都有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