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四小 > 正文

2014北京中关村四小招生简章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4 14:34:46

说两句

【学校资质】

北京市二流一类小学 市重点公办小学

【学校简介】

学校成立时间不长,是海淀区为了适应中关村地区发展而特批的一所公办小学。

座落在高品位的太阳园社区内,西傍大钟寺博物馆,南临北三环联想东桥,周边高校林立,也有多所重点中小学,更有中科院、农科院等数十家科研院所,人文与科学气息浓厚,环境优美、交通畅达。

中关村四小2.jpg

【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1、太阳园小区内随父母长期居住的业主子女。

2、年满6周岁(即2007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3、身体健康(小学不接收智力发育缺陷,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入学)。

二、入学登记时间

按照上级划分的责任区域,凡长期居住在以下范围内的适龄儿童请按规定时间来学校登记:

1、6月15日(周六)上午8:00-11:30;太阳园小区1-5号楼、8-9号楼

6月16日(周日)下午14:00-15:00;太阳园小区10-12号楼、15-17号楼三、登记情况

1、招生范围内正式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应由家长(或监护人)带领,在规定时间内到学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

2、招生范围内登记应携带的材料:房产证(房产证是孩子父母的)、全家户口本、出生证。

3、非京籍业主需携带证件:

①父母一方《暂住证》(暂住地在本辖区内且暂住证在有效期内);

②全家户口薄(证明需入学子女与其关系,同时查验需入学子女年龄是否符合当年入学规定);

③父母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如劳动合同、受聘合同、营业执照等);

④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太阳园房屋产权证);

⑤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

中关村四小2013年新生登记通知.jpg

【招生范围】

接收太阳园小区内业主子女入校接受义务教育,并面向社会招收适量适龄的儿童入学。

【对口中学】

一零一中学初中部、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知春里中学。有特长的学生可根据政策推荐到理想的中学。

【赞助费】

3万元

【班级设置】

一年级6个班,六年级5个班;每个班最多30个孩子,一般上下浮动在2个之内。

中关村四小4.jpg

【学校伙食】

学校有自己的食堂,所以孩子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课外活动】

一般周一、三、四下午第四节下课后所有的孩子都会在操场集合跑十几分钟的步,然后就放学了,有不适合跑步或者不舒服的,老师会在第四节下课的时候把孩子送出校门交给门口的家长。

【师资】

80%以上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职称,20%是中共党员。其中研究生学历1人,1位特级教师,市、区和中心学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1名,北京市紫金杯 优秀班主任3名,3名教师分别入选全国十佳班主任、百名优秀班主任和千名优秀班主任。30%以上的教师在全国、市、区教学评优和课题研究中获奖

中关村四小3.jpg

【教学特色】

学校为孩子们成立了20多个兴趣小组和10多个学生社团,每周五的"快乐周末",打破年级的界限,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主地选择儿童画、艺 术与韵律、钢琴、头脑om,计算机、动漫设计、篮球、足球、轮滑、英语、武术、国际象棋等多样的兴趣小组。学生在海报社、和平友谊团、漫研社、读书社、科 学探航队、小记者团等社团活动中各尽所长、各吐其香。

【对外交流】

学校与北京联合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塞浦路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著名教师教育专家、UBC教育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任Gaalen 教授,澳大利亚莫纳斯大学PEEL小组(促进学生高效学习项目的创始者)Ian博士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开展“学习与发展共同体”的项目研究,开发促进学生 高效学习和教师教学策略发展的经验, 改进教与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家长评论】

四小由于组建时间短,缺乏相应的师资,一些有利于将来小升初的科技、奥数、体育、 艺术班难以开办。而且由于学校怕少数家长指责“变相多收费”,也不敢组织这些需要资金支持的活动。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英语外教课,刚开始四小还组织了几个 学期。但由于一些家长的反对,认为四小变相收费挣钱,而停办。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10岁以前的孩子能够跟外教学习正规的英语发音,将来受益无穷。一些家 长的短视行为,使这一机会夭折!

中关村四小的基础教育水平还是不错的。老师都很认真,待学生和蔼可亲。

四小的学生毕业去向问题。四小属于素质教育,难以对付小升初的考试。不过2012年四小的毕业生,去哪里的都有,北大附中、八一中学、中关村中学、交大附中等。海淀区中关村四小,北京海淀区幼升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