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三小 > 正文

中关村三小成功上岸记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3 17:17:44

说两句

关于学前教育:

1、一定要有,什么都没有学的孩子会比较吃力,不过一般的幼儿园都有教,数学10以内加减法,汉语拼音会了基本上够用。

2、学学写字,刚刚上学的孩子写字慢,所以完成作业比较困难,其实如果写字快的话,作业不多。

3、提前加强阅读能力,这点真的很重要,三小的语文要求比较高,有些老师刚刚一年级上学期就要求写日记,而且阅读能力强的话,做卷子不吃力。

4、1、2年级外语很简单,幼儿园学过基本没问题。

5、好好锻炼身体,刚上学压力大,体育课经常被占用,而且10月后天气转凉,孩子容易感冒,互相传染,记得去年十一后,有些班会有将近一半的学生请病假。不过一年级下学期就好多了,落课也不怕,反正开始也学不到太多东西。

6、最好上个奥数班,一年级下学期会有选拔考试,选上了就能上奥数班,如果六年级还在奥数班呆着,基本重点中学就有保证了。

7、很多人怕孩子学多了上课不好好听讲,我认为不是这样,如果开始学的好,老师会喜欢,特别是女孩子。学好了各种评比也都靠前,对孩子的信心很重要,而且孩子会学的很轻松。不怕孩子没的学,老师会教很多你没学过的东西,放心吧。

关于作业问题:

1、一年级作业并不是很多,大家可以基本放心,只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写字快点,大多数作业可以在学校完成。

2、有些作业要家长帮助完成,另外上网下载、打印时常有的事情,所以如果单位没有,家里要有电脑和打印机。

3、一年级寒假作业很少,老师也基本不检查,看看课外书,练练字而已,反正我们家孩子基本上玩了一个寒假,开学后照样没问题。

关于兴趣班:

1、如果孩子喜欢,建议学一些,三小的兴趣班挺多的,也经常参加区里的比赛(朗诵、英语、绘画、舞蹈等),得奖好像也挺容易的;

2、大多数兴趣班都不会占用太多的课外时间,所以不要太担心,不过有些兴趣班的时间会有冲突,家长和孩子可以自己选择;

3、据说二年级以后至少要参加一个兴趣班,这个只是听说。

幼升小考试内容:

孩子进教室以后,有很多个方形的桌子,四个小朋友围着一张桌坐。

老师先让大家看了大屏幕,屏幕上是一些情节:比如小明不小心弄坏了小朋友的玩具,应该说什么;没有带水彩笔,要向朋友借,说什么,总之,就是礼貌用语一类的。孩子不认识字也没有关系,老师会读的。

大屏幕接着出现了一颗苹果树,每一个苹果上都有字的,每一个小朋友要认5个字,认完以后,老师说,这5个苹果是你的了。孩子们轮流认字,大概字也是一拨一拨的出现的。

1.数学题。

20以内加减,有混合运算。有7+9=?,4+?=10

2.拼音连线题:

给出四个动物的图片,分别是狗、青蛙、公鸡、鸭子

拼音是wowo,gaga,guagua,wangwang,要求把动物和叫声连线。

3.画画题

四个圆圈,在圆圈的基础上任意作画,比如添跟线变成气球之类的。

4.找规律题

一个方形,后面两个圆形,圆形一个空白一个有颜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