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

来源:本站原创 2014-04-23 16:01:49

说两句

  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

  ——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

  2013年4月10日上午,中关村一小组织了主题为“中关村一小自主教学课堂教学实践----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工程”——小学名师培养项目的近60位教师,同时还有海淀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朱旭东教授,北京教育学院语文学院陈林副院长、数学学院刘月艳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王海燕教授,以及北京晨报罗德宏主任、现代教育报雷玲副主编。

  本次“自主教学”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中关村一小共安排语文、数学、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品德与社会、信息技术八个学科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在展示研讨活动中间,中关村一小张鲁静副校长作了主题为“自主教学”实践研究成果的汇报。课堂教学活动之后,与会专家又结合学科分组对课堂教学作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对中关村一小进一步进行“自主教学”实践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各位专家对于中关村一小提出的“让学生动起来、学进去、感兴趣”的自主教学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各位专家对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表现出来的自主、自信,敢于向教师质疑,积极与同伴交流分享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还对中关村一小教师在教学设计中直接呈现教学目标、教师开发的“一二三”策略(学生小组合作时,学生先独立思考一分钟,将自己的思考写到纸上两分钟,之后再与同伴交流三分钟)、学案导学等教学策略给予认可。

  本次活动对于深入进行中关村一小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办立项课题“促进小学生自主学习的策略研究”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对于进一步引导全校教师结合自己所教学科细化自主教学策略起到很好的引导和点拨作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