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胎教 > 营养胎教 > 正文

营养胎教的最佳方法:饮食合理

来源:互联网 2013-08-02 15:53:14

说两句

 

  你知道孕妇的营养饮食也是胎教的一种吗?准妈妈饮食搭配合理,摄入均衡营养,有利于预防宝宝智力低下和瘫痪。因此孕妇的合理饮食是营养胎教的最好方法喔。

  孕妇的饮食不在量多,而在于均衡,保持膳食的均衡才能尽可能地获取必要的营养。准妈妈由于需要供给胎儿足够的营养以保障其正常的生长发育,所以整个孕期都需要增加营养。对准妈妈的饮食营养要求如下:

  蛋白质

  一般非孕妇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为0?9g/kg体重,妊娠期则需要另加30g/天。即为所需量如按体重60kg计算,则为54g+30g=84g,即每日需摄入蛋白质84g。肉类中,尤其是牛肉和瘦猪肉的蛋白质含量较高,而乳类和蛋类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也容易被消化和吸收。

  糖类

  糖类为身体提供热量,谷类食物是孕妇获取热量的主要来源。孕妇所需要的总量,平均每天为0?40~0?45kg即可满足需要,但还需参照他们平常每日进食副食品如蛋、鱼、肉类的多少来定。蛋、鱼、肉进食多点,谷类食物就可以相对少一些。

  维生素

  维生素是很重要的营养物质,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着重要的作用。

  (1)维生素A:孕妇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非孕期要多出20%~60%。食物中以动物的肝脏、蛋类、鱼肝油、牛奶中的含量较多。

  (2)维生素B:维生素B主要预防神经炎和促进正常饮食,为组织维持正常功能所必需。含维生素B较高的食物是米、麦的皮和胚芽、白菜、动物肝脏、芥菜等。

  (3)维生素C:含维生素C最多的食物是西红柿、白菜、菠菜等,水果中含量也很高。

  (4)维生素D:根据不同孕期,适量加大维生素D和钙的补充。在医生指导下也应增加烟酸、叶酸等的摄入量。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