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高效学习 > 正文

英语亲子小游戏 孩子学习有兴趣

来源:互联网 2013-07-15 14:12:17

说两句

   

    陪孩子一起做英语小游戏,能激发孩子恒久的学习兴趣,乐此不疲并爱上英语!
  
    ISpy
  
    道具:孩子认识的物品或图片若干,旧报纸

   人数:2人(孩子和家长)

   适合年龄:3岁以上
  
    玩法介绍:
  
    家长和孩子坐在一起。家长环顾四周,找到一个物品(或物品的图片),用语言进行描述,但不说出确切的名字,让孩子猜一猜是什么东西,说出名称,或者指出来。家长可以描述物品的颜色、大小、位置等特征,也可以用肢体动作来辅助孩子理解。
  
    这个游戏可以在家里进行,也可以在户外进行。对小孩子,建议家长做一个“单筒望远镜”(把报纸卷起来),来增加游戏的趣味性,吸引孩子去观察周围的事物。
  
    在玩游戏的时候,家长可以用下列句子引导孩子观察:
  
   “I spy with my little eye.”(透过报纸卷环视四周)
  
   “It’s something red.It can swim.”
  
    当孩子找到符合要求的物品时,家长立刻回应:
  
   “Yes,it’sagoldfish.Goodforyou!”
  
    当孩子回答不上来时,可用眼神引导孩子朝着某个方向找,教孩子用英语询问“Is it a…?”
  
    当孩子对游戏规则熟悉之后,家长可与孩子变换游戏角色。让孩子描述一个物品,家长来猜。在游戏的过程中,双方可采用如下语句进行对话。
  
    孩子:“I spy with my little eye.”
  
   “It‘s something green.It is very tall.”
  
    家长:“Is it a tree?”
    
    孩子:“Yes,it’s a tree.”
  
    ISpy游戏对提高孩子的语言应用能力和建立英语思维非常有帮助。孩子在游戏的过程中,通过对物品属性的了解,围绕着这个核心概念,建立起了一个立体的语言网。孩子不是单纯记住了某个名词,而是在英文环境中掌握了一个概念。这和美国孩子掌握概念的过程是一样的。这样,在孩子头脑中就逐渐建立起了英语的思维系统。当孩子需要使用这个概念时,可以很迅速地从英语思维系统中调用,不必受汉语翻译的限制。
  
    孩子在寻找的过程中,观察能力得到了很好的练习。在成人的引导下,孩子有意识地观察物品的各种属性,把这些细节与家长给出的线索相比较,找出相同点和不同点,最后把这些属性加以综合,推理出需要寻找的是什么物品。这种方式会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观察习惯和思维习惯,大大提高判断的准确度和灵敏度。

  ISpy游戏在美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当听到“I spy with my little eye.”每个美国人都会重温起童年记忆中的温馨和快乐。这个游戏不仅仅是几句英文,还是一种文化的熏染。中国孩子在童年时期,玩这趣味的游戏,就获得了和美国孩子一样的文化体验。在他们长大之后,能更容易理解对方,真正具备国际化人才的视野和胸怀。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