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中关村一小 > 正文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简介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7-20 16:22:21

说两句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地处北京市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地带。创建于1949年,与新中国一起诞生、共同成长。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与指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逐步发展壮大,1998年创办寄宿部,2003年新建天秀部,由最初的一处校址发展成为一校三址,拥有117个教学班,5000余名学生,近300名教职员工的规模办学的大校。2003年成立国际部,具有招收境内外外籍学生的资格,并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学校建立了友好学校。学校有特级教师1人,学校有中学高级教师5人,北京市青年骨干教师5人,区学科带头人区骨干教师22人。学校校园环境优美,教育教学设施先进。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干部教师队伍带动学校教育、学科教学走在市区乃至全国之首。

  “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走向世界”是学校发展总目标;“育人为本、立足未来、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尊重差异,开发潜能,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为办学思想;“自主发展,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品牌学校”为办学目标。用爱心、诚心、细心和耐心换取家长的放心已成为每一位教师工作的座右铭,用高尚的师德、精湛的师技、博大的师爱换取学生们的快乐成长已成为每一位教师永恒的追求。

  学校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加个性特长提供发展空间,成立了100多个兴趣小组,开发了航模、舰摸、车摸、定向越野、机器人、计算机编程、数学思维训练、面塑、京剧、电子琴、健美操、篮球、排球、足球,跆拳道、围棋等特色课程。学校有200余人的管乐队,60余人的男童声合唱队,180余人的合唱队,80余人的舞蹈队,60余人的京剧队,40余人的健美操队,30余人的跆拳道队。健美操队获北京市团体一等奖,舞蹈队获北京市一等奖,管乐队获区一等奖。学校定期举办“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大型活动,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地举办了55周年校庆庆典活动,每一位师生为自己是一小人而骄傲自豪。

  在已有历史积淀的基础上,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改革,探索新教育模式,优化用人机制,强化师资建设,以实施个性化管理为主线,植根海淀特有的文化科技沃土,从外显的校园环境到内涵的学校文化精神,彰显特色,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整体水平,把中关村一小办成一所多元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全国乃至国际的品牌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