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幼升小面试能力培养三方法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6-29 16:21:31

说两句

  现在的很多小学入学面试更注重孩子的各种能力:会不会自己系鞋带,能不能即兴讲个故事,可不可以迅速融入到小朋友中间去,往往都是能否顺利晋级的重要砝码。孩子的这些能力培养是平时积累锻炼而成的。

  试想一下孩子在小学入学面试时的场景吧:突然来到一个陌生环境,即使平时在家里是个喋喋不休的“小八哥”,也可能因为怕生、害羞、胆怯等原因而发挥失常。所以,为了让孩子能够百分百发挥,首先就要培养孩子“敢说”。

  方法一:假期利用

  放假是培养孩子语言能力非常难得的好时机。首先,假日里爸妈可以更多机会带着孩子出门走走,在外出的过程中,无论是坐车还是玩耍,都可以尽量多地与孩子对话。培养孩子“敢说”的机会。趁着走亲访友或者亲朋好友来家里的机会,不妨事先为孩子排练几个语言类的节目,鼓励他到时在众人面前“表演”。亲友的赞扬绝对是激发孩子语言能力的好办法哦!

  方法二:提问

  提问是拓展孩子思路、引导孩子想象的最重要方法。但是,爸爸妈妈不妨改变平时常用的“对答式”、“填充式”的提问方法,而采用开放式的提问,力求做到一个问题多种答案,充分让孩子根据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生活经验展开想象。有多种答案的开放式提问能活跃孩子的思维,使孩子积极地投入到讲述活动中,从而大大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方法三:看图说话

  除此以外,“看图说话”也是培养幼儿园儿童语言能力的有效方法。空闲时间不妨让孩子自己画画,然后要求他自己将画中的意思表达出来。具体形象思维是幼儿期的主要表现,这种思维是主要凭借事物的具体形象或表象及对表象的联想进行的——所以应该让孩子根据自己所画的内容进行讲述,让他们既“画”且“说”不仅能有物可看可想,而且有物可言,同时培养他们有顺序观察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