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最关注的6大择校问题

来源:xdf 作者:高分网 2012-03-20 10:51:44

说两句

 

  2012年即将到来,对于幼升小的家长,是否择校、选择什么样的学校,逐渐提上日程,以下是一位“过来人”家长总结的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1。择校考试的时间是看学校的正式通知吗?

  答:不是。

  对于择校生,学校都会有小范围的报名及面谈。因此,等到学校公开的报名时间,择校成功的几率很小。

  点评:选择择校的家长必须要及时关注学校的招生动态,以免错过最佳时机。

  2。孩子在上学前可以什么都不学吗?

  答:绝对不可以。

  进入一年级,面对巨大的课业压力,没有任何基础的孩子,可能因为跟不上老师的进度而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

  点评:一般进入牛校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很好的基础,数学、英语、语文都能达到一年级下学期的标准,因此,老师的进度是非常快的,老师会直说“我只会照顾班中大多数学生的进度”。

  3。择牛校可以不找关系吗?

  答:据我所知,不能。

  以原西城区为例,所有的牛校、准牛校,只有有关系的人才有考试的资格,注意是考试的资格,简单点说,有关系才可以参加择校入学筛选考试,没关系的连入学筛选考试的门都进不去。

  点评:对于幼升小,孩子的基本情况都差不多,没有很明确的考核标准。因此,择校就是家长对孩子接受优质教育的决心。

  4。择校计划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答:春节前后就必须要正式着手。准备工作在之前的任何一个时候都可以开始。

  第一,政策每年都变化;第二,年底前可能有人事变动,一般过年后的班底就是招生班底了;第三,开始太早,交际投入费用大;第四,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增多,便于寻觅到合适的人选,同时也是沟通感情的好机会。

  5。关系人要找什么样的?

  A、路子硬。要知道大家都在找人,你的关系人是否路子硬直接关系到你的择校结果,同时也关系到你的中间费用是多少。

  B、诚信好。择校的市场充斥着各种消息,中间人要做到把各种真实的消息,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都及时的反馈给你,一个准确的消息能影响你判断的结果,择校到后期经常要碰到在几个可能成功的学校之间取舍,这时候真实准确的消息至关重要,最郁闷的是听从了a中间人的忽悠,放弃了b中间人的学校,最后a的学校泡汤了,想反过身找b,人家那边已经结束了。

  C、专一性。不能找那种一手托几家的人,(中介尤其不成)这样的人如果真的有一个名额,他会搞竞拍。

  D、收费合理。一般的公价是1W,如果他收的比这个多,有2种可能,要么是收费高(当然,要是你能接受也无所谓),要么是可以推断出他不是第一道手,有可能他上面还有其他中间人。

  6。择校费大概是多少?

  答;根据学校的级别和热度不等,基本有以下几类,1。5万-3万-6万-8万-10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