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幼儿园惨剧:馒头噎死男童

来源:华商晨报 2011-07-15 09:48:09

说两句

  一口馒头竟能噎死一名五六岁的男童?大连一幼儿园发生痛心事件 一名五六岁男童吃饭时被馒头噎住。这令人痛心的一幕,着实发生了,地点是幼儿园。当老师疯了一样将孩子送到医院时,稚嫩的生命已经凋零。

  老师哀求医生救孩子

  7月11日中午时分,大连付家庄附近一社区内的幼儿园突然慌乱起来。一名五六岁男童吃中午饭时,被一口馒头噎住,幼儿园老师赶紧带着他飞奔医院。途中,老师想用简单的急救方式挽救孩子,但到医院时,孩子已经停止呼吸。在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相对开放的急诊室内,很多人目睹了当时的场景。目击者描述,小男孩被从出租车里抱到医院急诊室的时间是11时35分左右,幼儿园老师情绪激动,哀求医生要尽力挽救。但遗憾的是,孩子当时已经不行了。孩子的父母哭诉,这孩子是他们好不容易才要上的,当时乐坏了,哪承想活泼可爱的孩子,一顿饭的光景就没了!

  警方调查出事幼儿园

  一口馒头将好好的男孩噎死了,这是谁都无法接受的。13日记者来到出事幼儿园,该园仍在正常开园,看不出异常。但当记者试图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幼儿园的老师都拒绝接受采访。在孩子被馒头噎死的第二天,辖区派出所民警来到幼儿园做了笔录。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初步调查此事不属于刑事案件,民事赔偿问题警方一般不介入调解。律师表示,幼儿园难辞监护不力的责任,就民事赔偿问题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孩子家长可以起诉到法院。

  7岁以下儿童容易被噎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异物卡住嗓子致人死亡的事情并不罕见。医生介绍,幼儿被异物噎住的情况最多,果冻、玩具、纽扣等都是小孩吞咽的东西,曾经发生因为果冻块太大,噎死3岁女孩的悲剧。但也有大学生因为吃包子被噎死的事情发生。

  据统计,被噎多发生在7岁以内儿童身上,尤其以刚学会走路到两岁间的小儿发病多,死亡率高。如果喉咙被完全堵住,前5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间,否则一旦窒息缺氧,抢救回来的可能性就越发渺茫了。

  儿童气管异物急救手法

  1.拍背法 让小儿趴在救护者膝盖上,头朝下,托其胸,拍其背部,使小儿咯出异物。

  2.催吐法 把手指伸进口腔,刺激舌根催吐。

  3.迫挤胃部法 救护者抱住患儿腰部,用双手食指、中指顶压其上腹部,用力向后上方挤压,压后放松,重复进行,以形成冲击气流,把异物冲出。

  上述方法未奏效时,应分秒必争尽快送医院耳鼻喉科,在喉镜或气管镜下取出异物,切不可拖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