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为上小学买学区房的曲折经历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紫色薰衣草 2011-07-08 13:26:46

说两句

  这几天的心情可谓是大起大落,兴奋、奔波、迷茫、失望,这四段心情经历描写了我们全家人近期共同关注的日夜在讨论的一个话题,那就是学区房。以前曾经说过,不会为孩子择校,其实那都是自欺欺人,做为父母,谁不想为孩子创造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啊,没有条件才会说不择校,那样说都是为了安慰自己的心灵,更何况,现在身边的即将上学的孩子父母们哪个不是在为自己的娃寻好学校,我们怎么能甘心落后。

  我们买学区房还是小姑的主意,最主要的是因为宝贝明年就要上小学了,孩子到底在哪上学,已经是迫在眉睫必须解决的事情了。婆婆子女子孙多,她要全部都照顾到,我们不可能让其为难,还是俺闺女她爸心思多,他提议既然有两个孩子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就一次解决好了,两家人出钱买一个房子,谁上学谁用。

  一钱两用,既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前程,又不会为房子垫资,浪费银子,这一主意立刻得到几家人的认同,生活在我们这样的中等城市中,孩子能小学初中都上重点学校,并不是普通家庭都能做到的,买学区房就这样获得热烈赞同。拍定之后,我们就分头去选房。

  没想到的是,正好赶上幼升小招生,重点小学门外的招生简章盛气凌凌的让多少家庭望而却步,确定了招生范围,我们就分头在这些范围里选房,中介高昂的收费让我们咋舌,加上过户费、大税,额外的花费加起来都过万了。为了节省费用,我们决定自己去学区里找,但是经过几天的寻找之后,很遗憾的是,几乎所有的房产信息都被中介所收取了,我们根本无法获得卖房的信息。

  虽然顾不及这些额外花费中介费了,但是没有买学区房的经验,让我们遭遇到另一个难题。通过中介看了几次房,很失望,学区房几乎没有新房,都是二手房,旧房就旧房吧,我们自己有居住房,孩子上完学就卖掉了。但问题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狭小、阴暗、临街、格局很糟糕、房龄大都在10年以上的学区房,狠狠痛击了我们,连“蜗居”都不如的学区房,开价竟然半百万,哪怕稍微好一些,我们都会买下的,可这样的房子,让孩子怎么学习居住,今后如果不住了,根本连本钱都收不回来,保值都难,更别提升值了。用老公的话来说,这样的房子连我家十年前的房子都不如。

  小平米的学区房大都在七、八千每平米,大平米的学区房虽然平米差不多,但总房价都高在近百万了。在不想贷款,不想借钱的情况下,大平米的房子根本不能在考虑范围内,就在选房这段时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前看过的房子又涨了几万元。想找到价格适中,居住又舒适的学区房,真是很难啊。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买房的热情很快就被无情的现实熄灭了,看到我们心灰意冷,婆婆安慰说不能放弃,还要继续关注。

  现如今这孩子上学,真是个头疼的事儿,想当初,70年代,咱小的时候上学,哪有这么复杂啊,说上不也就上了?如果最后还没有买到合适的学区房,那么到底是交择校费还是就近上学,又成了令人困惑的难题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