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西城小学面试赶场归来-汇报结果

来源:e度论坛-2011幼升小 作者:炀妈妈 2011-06-17 15:12:47

说两句

  6月11日,带孩子面试了三所小学,都是西城的,来说说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站,青龙桥小学。

  八点到的,八点十分开始排队,半点准时开考。每批是十个孩子,我们第三批,孩子表现不错。面试完毕就被叫去谈话了。基本算是当面录取了。

  第二站,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白云路,人很多。我们九点半到的,片外领了个157号,当时刚面试到50号,校外满是焦急的家长,当时得有三百多人吧,没敢等着,转战复兴门外第一小学。

  复外一小今年预计招收6个班,每班30人左右,片内当时就超过了150人了。片外我们是236号,上午面试到270号左右,估计没关系的片外生没什么希望的。)

  和白云路小学相比秩序不是很好,家长带着孩子排着队,我们是快十一点半时才有个老师出来和大家说。要不大家先吃饭去吧。里面还有很多孩子没考完呢。下午一点半再来吧。可当时,大部分家长都等了一个小时左右了。又不发号,哪甘心下午重新排队啊。

  于是和老师商量着又进去一批,进门填表,然后孩子进一楼教室候考,然后大约四十分钟,被老师领到二楼的备考室,等待的时间很长,这期间家长和孩子是分开的,教室里在放动画片给孩子看。我们面试完大约是中午十二点四十了。感觉后来的面试老师们就是在走过场了。也难怪老师,都累了。那么晚还没吃上饭呢。问孩子,说口试,很简单。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回到白云路小学。

  第三站,白云路小学。

  今年预计招收4个班,120人左右,今天我们出来时片内发到了170多号,片外也220多号了。看样子几乎没有什么剩余名额,竞争很激烈。

  其实,本人还是很喜欢这个小学的。学校对这次面试组织的比较到位,秩序很好,没有复外一那么混乱。一点半准时开始叫号,片外从130开始,我们157,第二批进去的。

  这个学校比较重视英语,我家孩子英语口语非常好。据孩子说老师似乎很满意,一直用英语问他问题。

  最后,当老师问孩子,你在我们学校之前有没有考别的小学,考了几个时,悲剧来了,孩子说,早上来了,人太多了,就去别处了。考了两个。(之前看帖子,都说要说没去过别处的,孩子考之前也试着和孩子说了。可是,孩子不肯撒谎,说我不能骗人,我就说实话)现在担心会不会因为这个影响学校的决定。没办法,从小就教孩子不说谎的,忽然又让他说,连自己都觉得有问题。尽人事,听天命吧。另一方面来说,我也为自己对孩子在这方面的教育感到满意,至少,说明孩子是个诚实的孩子。孩子坚持说,只要诚实,有礼貌,表现好。学校就会收的。但愿吧。

  本来还打算明天再去考两个的,可看这个阵势,不考了。好的学校没关系录取率很低,不折腾孩子,去了也是分母,大热的天气,今天整个一个在烈日和暴雨下,费那么大劲,如果就是学校在走过场,还是算了吧。就西城的普小,也不错了。孩子会轻松些,做不成凤尾,就领头羊吧,也蛮好。就这三个了,明天带孩子玩去了。算是上岸了。祝福我们吧,没上岸的,加油努力吧。

本文由“炀妈妈”发表于e度论坛,详细请查看论坛原帖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