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资讯 > 正文

烟台中小学划片上学政策

来源:水母网 2011-06-07 16:59:05

说两句

  记者6日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根据《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管理实施细则》,今年芝罘区将继续实行适龄儿童少年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按规定,入学学区的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要是户口不在本地呢,法定第一监护人名下没有房产呢,这些儿童少年的入学的学区如何认定?

  就近入学指的是相对就近

  根据《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小学(幼升小)和初中(小升初)按照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由芝罘区教体局划定学生就读的学校区域范围,小学和初中学生就读学校划片主要依据学生的户口本和房产证必须一致,初中学生今年要求截止到5月20日,两证必须一致,小学截止到小学入学报名的时间为准,预计今年8月中下旬进行小学入学报名。

  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学校遵照适龄儿童少年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招生并进行新生入学注册和建档工作,学生入学学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簿、法定第一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妹)名下无房屋产权,截至入学当年的8月31日,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在公租房连续居住满五年以上,且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户口一直在该公租房内,可安排在公租房所在学区学校就读。

  适龄儿童少年自出生落户(出生落户的时间必须在适龄儿童少年出生6个月内)户口随法定第一监护人一起系法定第一监护人单位集体户口,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妹)名下无房屋产权,由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孩子户口和父母不在一起咋办

  有不少家长表示,孩子的户口落在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处,可自己的户口却不跟父母在一起,即不和孩子在一起,这种情况不知如何划定孩子就读学校的片区范围?芝罘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妹)名下无房屋产权,从出生落户(出生落户的时间必须在适龄儿童少年出生6个月内)到入学,适龄儿童少年及法定第一监护人之一的户口一直随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同时三代一直未曾分居,且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的户口和房证都属于本学区,可安排在本学区学校就读。

  适龄儿童少年自出生落户(出生落户的时间必须在适龄儿童少年出生6个月内)户口随法定第一监护人,且适龄儿童少年和其法定第一监护人(包括适龄儿童少年的兄妹)名下无房屋产权,或者适龄儿童少年及法定第一监护人户口与房证不一致的,由教体局根据招生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另外,适龄儿童少年的法定第一监护人双方或一方为现役军人、军队(院校)职工,适龄儿童少年随法定第一监护人居住军管房且居住地址及户口均属于本学区的,可安排在本学区学校就读。对于不符合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规定要求的,由教体局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

  幼升小划片范围在社区公示

  据芝罘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学入学报名时间预计在8月中下旬进行,对于小学划片区域范围的情况将在各个社区进行公示,请家长留意查看。小学招生由儿童父母陪同并携户口簿、房产证、计划免疫证、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等有效证件,到所在学区学校报名。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对于小学入学报名时,要求房产证和户口本必须一致,时间截止到报名时。“幼升小”的家长如果现在购买了学区房,请一定在小学入学报名前办理好过户手续。

  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在芝罘区购买具有政府合法审批手续并由具有资质开发商开发的商品房,户口尚未迁入芝罘区的可就近到芝罘区指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的学校就读。联系就读时须向学校提供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暂住证以及含有父母等法定第一监护人和该适龄少年儿童的户口簿。

  外来务工子女33所中小学可接收

  对于外来务工子女,在芝罘区接受小学、初中义务段教育的情况,芝罘区教体局也有具体规定: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夫妻双方或一方在芝罘区有稳定工作,与用

  人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交纳社会劳动保险一年以上且保证每年连续缴纳劳动保险的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可就近到芝罘区指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学校就读。截止到招生当年8月31日,在芝罘区注资50万元以上成立公司并年缴税5万元以上的投资人子女,可就近到芝罘区指定接收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学校就读,目前,芝罘区共有33所接收外来务工子女的中小学。

  父母不在烟台务工,符合下列情况之一,确属借读的适龄少年儿童,可就近到我区初中或小学就读:1、边防、海岛驻守部队官兵的子女;2、父母双方从事地质勘探等流动性较大工作,需由亲属照管的学生。联系借读时,应提供适龄儿童少年法定第一监护人的军官证等工作证件、所在部队、单位团级以上政治部门证明、文件,经学校审验,符合条件准予入学,并报教体局备案。学校接收借读学生时,每班不得超过2人。

  对于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子女,接收学校会按要求将接收的非芝罘区户籍未成年人相关手续上报教体局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后建立统一学籍。

  芝罘区中小学端午节放假时间确定

  记者从芝罘区教体局获悉,今年端午节,中小学放假时间确定:6月4日-6日,共放假3天。

  教育部门表示,希望各中小学校以端午节为契机,切实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充分利用节日去感受、了解祖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汲取营养,提升素质,弘扬民族精神。

  放假期间,要求所有中小学校要不折不扣地执行放假规定,保证广大师生的休息权,对违规办学行为,一旦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