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朝阳区小学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第二小学

来源:幼教网 2011-05-31 16:10:44

说两句

  左家庄二小于1953年建校,学校座落在左家庄小区之中,三面被居民区包围。学校总占地面积5千多平方米,一栋三层教学楼,和一栋综合楼。现有教学班18个,在校学生420人,教职员工41人,退休人员42人。校干部教师敬业,干群团结(北京市师德群体先进单位),是本地区公认办学质量较高的学校,社会声誉较好现已经成为办学条件标准,环境优美、特色鲜明、社会声誉良好的地区示范小学。

  硬件设施

  学校配有专用教室6个,多功能厅1个,心理活动室1个、图书阅览室1个,塑胶操场等。

  师资力量

  目前,学校领导班子3人,校长、主任均本科毕业。教师群体中,小学高级教师占50%;大专以上学历占96%;本科以上学历占70%;校级骨干教师占50%;学区级骨干教师占33%;区级骨干教师占20%。区小教研室聘请的中心组成员和兼职教研员占6%(共2人)。己形成了一个梯队结构合理,综合素质较高,有较强教科研能力的优秀群体。

  校长简介

  包连玉、男、48岁,曾荣获朝阳区工会系统“爱国竞赛”先进工作者,朝阳区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多次被评为朝阳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几年来潜心学习,不懈努力,获得教育管理、汉语言文学、法律专业本科学历。

  在多年办学实践中带着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思考来建构学校,逐渐形成主体的办学思路,把理想与追求、性格与文化、思考与质疑都将融入到自己的学校。学校遵循着“明礼、诚信、合作、至善,做有修养的幸福人”的治学理念。倡导“文化”办学,建构学校的文化体系,形成朴实、严谨、勤奋、和谐的文化气息。学校在环境建设的文化功能、校本课程的文化素养、管理机制中的人文精神和教育教学中的文化熏陶等方面都在不断地创生和提升,催发师生的书香气质。

  包校长说,“教育者应该有一种深沉的真爱,我希望我的教育是阳光的,我希望我的校园永远洋溢着欢乐、激情、幸福和梦想的气息,孩子们的生命是灵动、丰盈和深刻的,我愿和他们在这里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留下欢快的激情和幸福的感动,当他们离开的时候,要带着梦想离开,带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生命的无限追求在留恋中幸福的离开”。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前街2号

  电话:010-64673197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