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5.26赵叶子、李君卿老师在线答疑:幼升小面试准备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1-05-26 18:17:54

说两句

  幼升小报名陆续开始,面试前应该准备什么?针对e度论坛家长关注的问题,5月26日下午李君卿老师和赵叶子老师给广大家长做了详细的解答。为了方便大家查阅,我们将答疑的问题和答案整理如下:

  1.请问:幼升小,都应该从哪些方面做准备?小学一般都考什么方面的题目?

  叶子老师的回复:


  幼升小入学面试,数学、英语、语文,都会考到,比如语文考考诗词、阅读,孩子语言的表达能力。数学会考孩子的观察能力,想像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还有简单的计算题。

  英语就是简单的读单词,和一些问答。

  2.体育怎么准备啊?

  君卿老师的回复:


  体育方面相对简单,建议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基本体质:也也就是宝宝的体型、健康——平时可以带着孩子慢跑、散步,羽毛球等等。主要目的是别让孩子赖在电脑前,视力下降,重量上升。

  (2)平衡性训练:身体的平衡能力其实也是孩子专注力的一种体现,可以跟孩子比一比谁单脚站的时间长。再加难度的时候,可以一边单脚站一边数数。

  (3)左右手协调能力:可以和孩子比左右手交替拍球,左右脚交替单脚跳等。着重提一下跳绳,跳绳在很多小学的测试环节都会有。

  (4)其他兴趣类:很多家长都会选择游泳,其实游泳相比其他运动来说,锻炼的肌肉群更全面,而且夏天游很舒服,安全系数也比较高(相对足篮球来说);除此之外,羽毛球、篮球、足球等等都是不错的锻炼方式,选择按兴趣即可。

  3.请问,针对育民小学的共建考试,面试应该准备哪些方面呢?谢谢

  叶子老师的回复:


  以今年育民小学超长班选拔考试分析,孩子的想象能力,推理类题型,数立方块,简单的代换都是每年育民小学常考的,育民小学非常注重孩子思维思考能力和孩子的综合素质。

  下面是往年共建考试的一些题和面试流程:考试分两部分:

  第一部分:看孩子综合能力、表达能力、性格等,就是介绍自己,表现自己的特长。

  第二部分:试卷部分。老师读题,孩子自己答。

  (1)等量代换。

  4个苹果=8个梨子,1个菠萝=6个梨子;问:1个菠萝+4个梨子=?苹果

  (2)观察与联想

  看一幅图片,有房子和树,问:如果线+三角代表房子;圆点代表数,下面哪幅图跟刚才那幅图一样。

  (3)找不同。

  (4)图片排序。

  (5)一些图,问哪个能叠成立方体。

  (6)听故事,然后选择哪件事情是故事里提到或发生了的。

  4.非京籍的孩子可以上小学么?会有什么限制啊?谢谢老师

  君卿老师的回复:


  今年外地户籍在北京读小学的政策基本未变: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本市接受义务教育的,由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提供在京暂住证、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在京务工就业证明、户口所在地乡镇政府出具的在当地没有监护条件的证明、全家户口簿等五证,经暂住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确认后,开具在京借读证明,到暂住地就近的中小学校联系借读。

  但很多家长反映今年学校卡的很严格,建议先与目标校联系,尽早确定为好~

  5.对于行为很活跃的孩子,自控力稍弱的孩子在面试应该注意什么?谢谢

  叶子老师的回复:


  很活跃的孩子多是身体的能量太多啦。如果从家里一下子就到了应试的学校,可能就是动得太多,不能安静下来。可能带他在外面玩一会儿,消耗一些能量再去面试会好一点。还有要和孩子提前多一些沟通。让他知道面试的重要性。让孩子有一定的警惕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