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健康宝贝 > 专家答疑 > 正文

更好解决孩子气喘问题的方法

来源:中国幼儿网 2011-03-25 11:33:44

说两句

  小儿气喘也属于幼儿疾病比较难治疗的方法之一,很多家长也是对这种问题感到很苦恼,下面就是一位奶奶为了孙子的气喘来咨询专家,让我们看来下这个专家是如何帮助老人家解决其孙子的气喘问题的。

  我收到一位阿妈的来信,信中说:“我是一个50岁的阿妈,想替我孙子气喘的问题请教贵医师。”圆圆是一个男宝宝,从4岁起即因气喘发作,住大医院3次,曾经做过打针治疗,还是气喘,目前有用喷的药以及吃的药治疗,可是孙子越来越瘦,大便都不成型,胃口也很差,常常感冒,一感冒就因为气喘而住院。

  后来,有一天,看到您刊出的小儿气喘食疗法,照做之后,效果实在不错,发作频率也减少了。想要问的是:如果纯粹用中药治疗,如何治疗以及是否能根除气喘?

  首先,我肯定的直接回答这位疼爱孙子阿妈的问题:中医药的确可以根治小儿气喘。在回答中医是如何治疗您的孙子气喘之前,我想先确认几个问题:当初的打针治疗是不是“减敏治疗”、孙子有没有做过“过敏原试验”,如果有做过,表示您的孙子当时的体质是属于过敏性体质,也就是相当于中医的“营卫不和”,如果当初能用中药来“调和营卫”,应该能事半功倍。

  幼儿疾病圆圆的气喘是属于中医的“脾虚型”气喘,用药方面三分放在补脾上、七分放在治喘上。等到气喘稳定一阵子时,则治疗原则需改为“七分培本、三分治标”,用药用黄芪、白术、防风、五味子、陈皮、茯苓为主。最后,如果气喘连续一个月都没有再发作,则可以用一些补肺的中药来做治疗。

  以目前的病情来看,则首先必须“补脾健胃”,矫正消化道功能,用方如党参、白术、茯苓、甘草、陈皮、鸡内金、砂仁、神曲等,如果大便仍然不成形、肚子胀胀的,可以酌加大腹皮、草豆寇,等到基本消化功能略有改善之后,再治疗气喘的问题,这个阶段治疗的原则为“七分治标、三分治本”。

  顺便一提的是:初发的气喘用中药治疗的效果是不错的,如果气喘已经多年,则建议除了以中医为根本治疗外,应该定期到西医检查、诊断,并且应随时备有相关西药,以防止气喘的急性发作。如此一来,在整个治疗气喘的过程当中,有西医药的严密监控、中医药的根本治疗,则可以得到令人满意的结果。

  通过上面医生介绍的内容让我们了解了使用中医可以让孩子的气喘病情减弱并康复,因此家长们再也不必因为不知道要如何帮助孩子治疗气喘,而四处奔波了,用中医就可以让孩子的气喘康复的。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