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最新活动 > 正文

2011幼升小系列公益讲座:数学思维训练现场实录

来源:幼教网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0-12-12 18:46:45

说两句

  数学思维训练是否应该从心算学起?孩子为什么不愿动脑筋?学龄前儿童的思维有哪些特点?12月12日下午14点,学而思幼教在北京市海淀区和盛大厦举办了“2011年幼升小冲刺之数学思维训练”的讲座,旨在为幼升小家长解决对孩子数学思维训练的困惑。本次讲座由北京幼教数学思维训练第一人周建新老师主讲,周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动作,让在场的家长亲身体验了孩童的思维特点,明白了全面学习和思维训练的重要性,为2011年幼升小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图:周建新老师在幼升小讲座现场的互动

  孩子应具备逻辑思维能力

  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孩子在小学成绩优秀的两大保证,而逻辑思维能力是根基,学龄前的学习一定要加以重视。讲座现场,周老师邀请家长参与,模拟教学课程,指导家长通过“分东西”等小事,丰富孩子的动手操作经验,然后再结合丰富的数学知识,这就是从具体到抽象的过程。原来,数学思维能力培养就是这么简单。难怪周老师称自己的教学方法是“懒汉教学法”。

  周老师的“训猴教学法”

  周建新老师还有一个有趣的教学方法就是“训猴教学法”,顾名思义,就是模仿训猴的方法来教育孩子。听起来有点奇怪,不过具体操作中却有很不错的效果,这不是夸奖教育,而是在日常生活和教学过程中,通过奖励让孩子养成“敢于思考、乐于思考、善于思考”的品质。

  讲座现场,周老师通过实例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培养孩子敢于思考、乐于思考和善于思考的品质。家长们表示,做父母也需要学习和成长,这次讲座是对家长的一次思维训练,学到了很多更科学更实用的方法。

上图:周老师耐心回答家长的提问

  家长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在学龄前儿童教育和幼升小准备方面,家长们有很多问题,在家长答疑环节,周老师都一一详细作答。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说,“父母及家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很大,以前没有太重视,听了周老师的讲述,觉得很有道理。家长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营造一个爱动脑的环境,做孩子最好的朋友。”

  嘉宾简介:

  周建新,北京幼教数学思维训练第一人。痴迷于数学教学与研究二十多年,创新地把孩子的注意力、平衡性、记忆力、左右手的协调性等方面的培养巧妙地融入到数学课堂上,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周建新老师曾编写《开心数学思维训练》及《拆装数学》系列教材,独创的算具也曾获得国家专利。

  后记:

  学而思幼教将定期举办“2011幼升小系列公益讲座”,对幼升小择校、学区房、学龄前学习规划等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分享。更多话题请到“e度论坛幼升小讨论区”交流和讨论。

 

【试听课报名专区】:

【小乐包体验团】带小乐包去听周老师的课了!跟帖报名!

往期试听课视频展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