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万泉小学 > 正文

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走进了国家大剧院

来源:万泉小学 2010-11-23 17:29:29

说两句

  2010年11月13日,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走进了国家大剧院,举办专场青少年民族管弦乐音乐会。

乐团指挥关欣老师

  万泉小学金帆民乐团成立于1990年,是被北京市教委以“金帆”命名为数不多的民乐团。经过20多年的发展,该团逐渐成金帆乐团的佼佼者,他们年龄大都在10岁左右,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仅8、9岁。该团多次在北京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奏比赛中荣获一等奖。近年来,先后赴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交流演出,并在海淀剧院、国图音乐厅和中山堂音乐厅进行专场演出。团员们娴熟的演奏技巧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乐团特聘杨春林、王志伟等十几位来自专业乐团和音乐院校的音乐专家们长期执教,在乐团指挥关欣老师的精心培养下,涌现了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成为北京市培养民族器乐人才的摇篮。

  本次演出在每一乐曲之间穿插着乐器知识介绍,是一场观赏与知识普及相结合的演出。

  音乐会以我国著名的作曲家赵季平先生的作品《庆典序曲》开场,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节奏,立刻把全场的观众带到热烈的气氛中。接着孩子们演奏的中国著名作曲家徐佩东的作品《白帆》,给观众展示出浓郁的山东风情。另外一首台湾作曲家林煜廷的《欢乐中国节》慢板旋律柔美动人,充满了欢快的节庆气氛。

  值得一提的是民乐团特聘指挥、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指挥杨春林编配《弓舞》、《高山青》由他本人指挥,也在本次音乐会上亮相。

全体演员合影

  整场音乐会既有大团体合奏,也有小团体齐奏。既有传统曲目《花儿与少年》、《草蜢斗鸡公》等,也有民歌《王大娘锔缸》等。可谓题材多样、风格各异。

  整场音乐会上,孩子们熟练的演奏技巧,扎实的演奏功底,不时博得观众一阵阵掌声,完全看不出这是10来岁的孩子们在演奏,整个场面令人震撼!

  演出结束后,区教工委张卫光书记评价道:“太精彩了,出乎意料!”前来观看演出的许多领导发短信纷纷向景小霞校长表示祝贺。区教工委郭景玉副书记评价道:“演出很精彩很成功!凝聚心血,让人感动!”区教委张凤华副主任评价道:“非常精彩,是万泉小学办学成就的展示,也是教师集体才能的彰显,我们分享成功、享受精彩,希盼万泉小学再创辉煌!”区教委王建中副主任评价道:“祝贺演出取得巨大成功,万泉小学学生在国家大剧院演奏出如此高水平的乐章,为你们感到高兴和自豪,我们也享受了自己的音乐大餐!好!”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罗德宏也发来短信:“学校民乐团表演堪称完美,很难想到演出的主角是这么小的孩子。金帆远航,名不虚传!今天有幸领略风采,我长了不少见识。”

  应邀观看本次音乐会还有市音乐家协会陈卫东副主席、市教委体美处王军副处长、中国民管学会张殿英副会长、中国民管学会郭一秘书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张萍副书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史建华副主任、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张金华副处长、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金帆团管理办公室赵素琴副主任、指挥家景建树教授、区教委宣传科刘文英科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王宣德主任、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闪良副主任等。海淀学区、兄弟学校、共建学校的部分领导以及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和社会群众约1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