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人大附小 > 正文

如何进入重点小学:人大附小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幼教网编辑 2010-11-01 18:11:30

说两句

  学校介绍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创办于1954年,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小学。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校园文化建设百佳示范学校”、“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海淀区素质教育优质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多年来,学校以“创造适合于儿童发展的教育环境”为办学指导思想,创设了适合于儿童发展的德育环境、教学环境、校园文化环境。打造了阳光校园、阳光教师、阳光少年,形成了自主发展的素质教育办学特色。2005年8月以前坐落在人民大学校园内,2005年9月迁至西四环蓝靛厂路,既是人民大学附属学校,又是世纪城社区的配套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学校现有91个教学班,学生3867人,教职工241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全国特级教师、北京市骨干教师、海淀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占专任教师的40%。学校先后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建立了教育交流往来。

  学校独特并富有深刻内涵的彩虹校门,为孩子们架设了多彩的人生之路;学校有集游泳、球类、专业教室于一体的“水艺芳”体育馆;开放式专业教室的“学术苑”。校园中有由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百米画廊,有为孩子心理健康成长设置的“聊聊吧”、“动动吧”等。丰富的校园文化为学生的发展创设了广阔的天地,被家长和学生称为“蓝天下最美丽的校园”。

  近年来,学校从学生发展的角度着眼,在教学上进行了大胆改革,“激发兴趣、培养习惯、注重能力、提高成绩”,为学生今后的发展奠基,在教育教学方法上创新,锐意打造“负担不重质量高”的素质教育品牌校。创造性地进行一年级闯关考核、学生免考等尝试;成立了“阳光体育中心”“彩虹艺术中心”;开设小语种、艺术、体育等多学科选修课,开展头脑奥林匹克、亲子阅读等校本课程;开展学生毕业旅行、入队植树、采摘、野炊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宽松自主的学习氛围下,使学生得到知识教育、情感教育、道德教育、审美教育、健康教育。

  “人大附小的孩子像孩子。”这是家长考察多所学校给予的评价。学校20年前开展的小学生素质教育综合评价开创了素质教育的先河,给予了学生充分的自主发展空间,使附小的每一个孩子都得到自主的发展,享受着成功的喜悦。学校现已成为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孩子向往的一所享有很高社会声誉的素质教育优质品牌学校。

  招生范围:

  人大二、三代;

  世纪城业主的孩子

  派位中学:

  RDF小(子弟):RDF中,RDF中分校。

  RDF小(非子弟):八一中学、十九中学、万泉河中学。

  人大附小(07年3月以后转入)——属四季青中心蓝靛厂中学

  择校费:6到8万,住校费是1.8万/年。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