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学区房 > 正文

北京大兴黄村学区房购买攻略

来源:新京报 作者:袁玥 2010-08-24 14:46:53

说两句

  新政之后,北京大兴黄村成为楼市热点区域。该区域凭借房价适中,品牌房企“制造”、与市区交通便捷、教育资源丰富以及生活环境优美等因素,赢得了不少购房者的青睐。

  近期,旭辉紫郡、金地仰山等将入市,加上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保利茉莉公馆的后期产品再次推出,购房者在关注地理位置、产品户型、价格等方面外,周边有没有好学校,成为其关心的另一个关键要素。

  日前,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及名校,希望能为读者提供一些参考。

  本地老牌学校众多

  大兴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早早被定位于近郊卫星城市。据了解,目前,大兴黄村不仅有早前建校的本地教育配套,还有十多年来多个知名开发商引入的市区优秀教育资源。

  黄村的本地教育配套很丰富。幼儿园方面,有黄村第五幼儿园,1980年就立园,是一所市立幼儿园。小学方面,有大兴黄村第二小学(也称“大兴二小”),建校于1960年,学校配有现代化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闭路电视系统、计算机专用教室、高配置科学实验室、多功能阶梯报告厅以及图书馆等齐全的教学设备。黄村还有高米店小学,这也是一所具有几十年历史的老校,小学高级教师占50%,拥有大专学历的教师占到80%。中学则有大兴一中,是2002年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在校学生达到3000多人,教职工达到300多人。此外还有大兴二中,始建于1972年,在2003年被评为首批区级中学示范校。此外,还有兴华中学,这是一所寄宿制纯高中校。

  开发商引入名校

  黄村引入市区优秀教育资源可以回溯到十几年前,兴涛房地产建设了由北京四中和实验二小联合承办的民办公助学校兴涛学校;进入2000年后,华润置地和顺驰等知名开发商入驻黄村开发,为该区域的教育配套做出了改变,如华润置地引入北京小学建设翡翠城分校,顺驰领海引入北师大附小和十一建华幼儿园。

  从今年开始的大兴置业热潮,也将分流北京的城市人口来到大兴安家置业,对于学校教育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在这一批新楼盘开发中,有的楼盘要求配建学校,或许能为区域带来新的教育资源。有的楼盘虽然没有规划学校用地,但也有黄村现有的教育资源可以沿用。此外,一些有意在黄村购买二手“学区房”的购房者则要注意,个别学校对一二手房业主子女的入学是“区别对待”的。

  探访·新盘

  1.金地仰山引入中学待教委安排


  据开发商介绍,金地仰山社区内将配建一所幼儿园和一所中学。目前,项目处于待售阶段,将来是哪两所学校进驻还未敲定。

  金地集团北京公司营销总监何海洋表示,项目在引入幼儿园时将更有主导权,而哪所中学进入社区则要看大兴区教委的安排。他表示,之前金地的项目已有与全国知名幼儿园合作的经验。在入园条件和费用上将对业主倾斜。

  由于小区内没有规划小学,因此该小区也将利用周边的小学教育资源。记者在现场看到,与金地仰山一路之隔就是翡翠城北京小学分校。

  2.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周边老牌学校不少

  新里·西斯莱公馆是绿地在北京的首个住宅项目,绿地还将建设旁边的绿地中央广场,为新里·西斯莱甚至大兴黄村多个社区提供商业配套服务。但该项目内并未规划建设学校。新里·西斯莱公馆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大兴黄村地区各方面配套正在逐步完善,该项目周边已有不少学校,既有本地老牌的幼儿园、小学等,也有北京小学大兴分校这样的名校资源。

  3.保利茉莉公馆入住后划片上小学

  与绿地新里·西斯莱一样,保利茉莉公馆也没有规划建设学校。北京保利地产媒介总监谷欣表示,保利茉莉公馆周边的学校资源丰富,包括北京大兴区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桃园实验小学、兴海学校、北师大附小、君谊学校、兴涛学校、兴华中学、大兴一中、大兴二中、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英才中学。

  对于购买保利茉莉公馆的业主,其小孩入学怎么来择校的问题,谷欣表示,大兴区教委对开发商的回复是,保利茉莉公馆业主小孩读小学划片,中学不划片。但是由于保利茉莉公馆是新建楼盘,还没有确定如何划分,待楼盘交房入住后才划分。

  4.领海·朗文世家优先入读社区名校

  朗文世家是顺驰领海的后期。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大兴黄村区域的开发商之一,也带来了市区优秀的教育资源,包括北京大兴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和北师大附小。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的普通班主要招收顺驰领海业主的子女。而北师大附小,业主的孩子将有优先入学的权利。

  连线·名校招生条件

  1.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试验班没有划片限制

  去年10月,大兴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正式开园。该幼儿园是由京城名校———北京十一学校和建华实验学校联合开办的全日制寄宿幼儿园。幼儿园现有占地面积9000平米,建筑面积4600平米,12个教学班。

  顺驰领海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引入的十一建华实验幼儿园分两种学制,一种是3年的普通班,一种是4年的试验班。普通班的招生对象是划片片区内的适龄儿童,主要招收顺驰领海业主的子女,划片还包括金惠园三里社区。试验班则没有户口及划片的限制,4年的课程包括3年的幼儿园教育和1年的小学教育,经过考试和面试,实验班的孩子可升入海淀区十一建华学校,培养模式是小学4年,初中3年,高中4年。试验班的学费也较普通班更贵。

  该幼儿园工作人员也表示,顺驰领海的业主子女具有优先入学的权利,其他区域的小孩则通过报名、面试等方式来筛选。“普通班就是公办班,相当于公立幼儿园,收费分为两档,有北京户口的小孩每月费用790元,没有北京户口的小孩每月费用1305元。试验班每月费用为1630元,顺驰领海的小孩,月费每月能优惠200元。此外,普通班、试验班均有每年8100元的年费。”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很多家长愿意将孩子送到试验班学习。

  2.北师大附小买二手房能否入读未明确

  据顺驰领海相关负责人介绍,业主的孩子将有优先入读项目引入的北师大附小的权利。目前该校已经有两个年级,每个班级60人左右。而对于购买顺驰领海二手房的业主,其小孩是否也能上北师大附小,目前还没有很明确的说法。

  3.兴涛学校转型艺术学校学费3万元/年起

  1997年开学的兴涛学校,是一所由北京四中和实验二小联合承办的民办公助学校。自2005年起,该校已转型成为包含小学、初中、高中的艺术类学校,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艺术类高校继续深造。

  该校工作人员介绍说,学校目前在校学生600人左右,吸引了北京、天津等地的学生前来就读,该校在舞蹈、声乐乐器等艺术领域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经验。该校每年的学费3万元起,价格会因为不同的学习方向而定。考生报考需要具有一定的艺术特长,需要面试。

  4.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业主子女优先

  据翡翠城物业介绍,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属于公立学校,由华润置地引入,优先保证翡翠城业主子女入学,其次属于划片区的孩子才能享受剩余的名额。费用方面,翡翠城业主可免交赞助费,而划片入学者则需要缴纳赞助费才能入学。此外,购买翡翠城二手房的业主也与翡翠城老业主是一样的待遇。

  ■连线楼盘

  万科·长阳半岛二期8月底开盘


  黄小姐:我一直关注中粮万科的长阳半岛项目。想问一下什么时候开盘,去项目现场的话怎么走。另外,年底即将开通地铁,二期新开的楼盘距离地铁站有多远的距离?

  售楼处解答: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位于西南五环至六环,房山区长阳镇京良路南侧,距离京石高速长阳出口约3公里,从京石高速西三环六里桥到京良路出口仅10余公里。项目北侧紧邻的是轻轨房山线长阳站,二期比一期离地铁稍远,但步行约5分钟就能到达。

  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的二期将于8月底开盘,但价格待定。8月12日-8月22日集中办理摇号尊享卡。办尊享卡即可获得摇号选房资格。

  东亚马赛公馆高铁不会造成大噪音

  李先生:听朋友说在大兴黄村的东亚马赛公馆,密度和绿化环境都比较宜居,但据说靠近京沪高铁,是否会有噪音?另外,是不是所有户型都没有阳台,晾衣服的问题怎么解决?

  售楼处解答:东亚马赛公馆离京沪高铁还有一定距离。在项目的西边是一片两限房,两限房再往西还有一个教堂,京沪高铁在教堂的西边,因此不会对生活造成巨大的噪音。另外,在门窗的用材上,东亚马赛专门配备了断桥铝塑木复合环保隔声窗,这是一种新型的环保建材,且具有高防火性。保温、隔热、隔音、密闭性均优于普通铝合金和塑钢窗。

  东亚马赛的所有户型没有阳台,但是有赠送的飘窗,如果晾衣服,则可以在飘窗上支一个晾衣架来解决。

  领袖慧谷月底开盘均价未定

  王先生:领袖慧谷售价是否已经确定?是集中供暖吗?有没有引入燃气?

  售楼处解答:领袖慧谷项目要等到8月底才开盘,目前均价还未确定。项目主力户型为90平米两居,130-150平米三居,共2683户。全社区为纯南向布局的7-11层阳光板楼,最大楼间距达66米。

  领袖慧谷是住宅小区,采取分户供暖的形式,有燃气。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