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石油附小 > 正文

北京石油附小——育人的摇篮

来源:北京晨报 2010-06-24 10:33:22

说两句

  北京石油学院附属小学位于海淀区学院路地区,于1957年由北京石油学院创办,校址地分两处,占地近17000平方米。学校现有56个教学班,近2400名学生,有近半数教职工是市级、区级骨干教师及带头人。如今的石油附小已成为海淀区名副其实的品牌名校。

上图:少先队员的风采


  如果还要找出这所教学成绩优异、教育氛围浓厚的学校的优势因素,那么石油附小的少先队建设可谓锦上添花。正是这样一支优秀的少先队组织,提升了石油附小的教学质量和学校形象,对学校的建设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正是因此,精神文明教育也在这所学校得到了极致的发扬与传承。

  沟通合作

  以真诚造就“共赢”


  石油附小少先队有一个出色的团队配置。队里的每个人都合理定位自己的位置,服从大局、令行禁止、在工作中相互补台、互相协作,从而使工作有目的、有计划、有条理、有落实、有效率。

  2009-2010学年度石油附小少先队的工作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建队60周年”为契机,以爱国、爱队、爱校教育为主线,充分吸收其他学科的特点,与心理、综合、音乐、体育、美术等学科优势互补,默契合作,开展了多项丰富而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充分发挥了少先队组织开拓、创新的作用,使少先队组织充满活力。

  以“爱”为名

  在育人中内化“真善美”


  石油附小真善美的教育有着无处不在的渗透。在3月5日学雷锋日这一天,学校组织队员们进社区、进校园,激发队员对学校、对集体、社会的基本责任感。在3月31日组织的“节约用水、传递关爱”海淀区团队主题教育活动中,倡导队员“少喝一瓶水,奉献一份爱心”;在“情系玉树、大爱无疆”主题教育活动中,激发队员对祖国、对民族的朴素情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以“爱国、爱校、爱队”

  促进发展


  2009年10月12日晚,石油附小隆重召开了“红领巾与祖国同行”主题大队会。活动使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组织的发展历程,发挥了队员的主人翁作用。5月21日石油附小参加了海淀区第五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该校66人献辞。6月1日由少先队组织召开的“童心飞扬、快乐成长”主题大队会,以环保回收为媒介,以游戏嘉年华和公益大卖场为活动内容,最终以传递关爱为活动主旨,最终将回收废品款悉数捐给了红十字会和儿童基金会的“母亲水窖”工程,使队员们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感受到了分享快乐和爱的意义。与此同时,该校还参加了海淀区鼓号队大赛,队员们精诚团结并取得优异成绩。

  石油附小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支优秀的少先队组织,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为依据,以提高教育实效为目的,夯实养成教育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为关键,结合工作实际,以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的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培养了学生博爱、求真、尽善、至美的优秀品质。在扎实开展教育工作的同时,石油附小少先队组织将继续在学校整体工作中发挥助推作用和教育功能,使全体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健康成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