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女儿幼升小经历——面试学校优缺点比较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奶嘴 2010-06-13 09:38:50

说两句

  女儿的小学终于落定了。以下是我们的择校经历,希望为以后的家长做个参考,我女儿并不是最优秀的,只是给后人一个借鉴参考,我们很辛苦,但愿孩子能快乐成长。如果只考虑成绩,一定要上海淀名校,海淀成绩突出,而且教材各区也不一样,但是作业也是最多,题海战术,孩子很累。

  1.北京小学:

  校园很棒,管理上绝对一流,在我面试的所有学校中,考生管理,家长管理,考题上真的没的说,条子生很多,但是每年都有不少凭实力考上的,而且学校敢在5天左右在网站张榜公布录取学生名单,这种胆量别的学校没有看到。赞一下。

  我孩子落选了,但是还是喜欢北小住宿部。个人认为北小住宿是其特点,录取难度远远大于走读部,如果选择走读,北小强项不大。

  优点:快乐教学,相对孩子压力小,如果特别注重学生学习成绩,北小在北京不算最优秀,中等偏上,但是如果说小学毕业后学生的综合素质,如自理能力,同学间社交能力,快乐程度等北小北京绝对第一,就看你培养孩子的方向了。

  缺点:据说学校都是大款或是名人子女,学生攀比心过重,只适合贵族。

  2.康乐里小学:

  对学生考试非常认真,面试时间40-60分钟,考题较难,还有跳绳或是拍球等身体协调测试,在宣武区是重点小学,寄宿部也很有实力,片内生单独一班,考进来的孩子不与片内混编,老师很负责任,今年来说学生没关系考进康乐里很多,很值得称赞,一所很好的小学。

  推荐优点:学校重视英语,相对重视体育,比如学校篮球很有名。

  缺点:学校略小,没有游泳馆。

  3.奋斗小学:

  学生考试就是走过场,考试大约15-25分钟,没有关系很难进入,属于典型的条子学校,接待态度老师也很一般,最起码今年到目前为止咱们论坛(e度教育论坛),我没有看到一个是没关系考上奋斗小学的,这个小学也算有名,我认为极其名不副实,一个只认关系不认人的学校还能很棒?!

  对于这个学校,上边代表我个人观点,各位家长自己看看,了解吧。

  4.羊坊店中心小学:

  考试大约35-45分钟,对待学生家长还算可以,组织上如果满分一百,我能给75-80分,我们孩子在书记屋面试,面试完毕到校长室,当时校长就说我女儿很优秀,还说可以马上录取,女儿比较喜欢羊坊店中心小学。

  缺点:校园较小。

  优点:在附近属于不错的学校。

  5.羊坊店4小:

  这个学校与羊坊店中心小学到底谁好,一直争论不休,但是从接待考生来说,管理上好于羊坊店中心小学.

  考试大约1个多小时,考题极多,很有难度,老师态度很好.

  优点:学校奥数突出。

  缺点:校园小,设施较旧。

  以上是我的报考经历,我女儿最后选择了康乐里小学的寄宿班。

  说说孩子的能力:

  英语从4岁开始学习,一直学习三一英语,水平不错;

  唐诗大约能熟背20首;

  20以内加减法没问题。

  孩子在幼儿园最爱上英语和思维课,思维老师非常喜欢我女儿,据说是他们大一班最好的思维课3名学生之一,比如1头有大象=2只牛4只羊=1头牛1只大象=?羊或是一队小朋友前面数小明是第8个,后边数是5个,问一共多少人?

  这类题我女儿回答很快,而且不会错。当时为了考北小寄宿,我女儿左右手拍球,右手能拍100+左手30+跳绳他最多一次跳32个,一般15个左右。

  认字不太好,大约40个左右,但主要是我们没有教。

  题外话: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北大清华,或是国外名校,最起码我认为目前中国的教育不及格,中国没有培养顶级人才机制,想想我们的先辈,造纸、火药、指南针等,在看看现在的世界,空天飞机,gps,internet,巨型计算机等目前世界的顶级技术,哪样来自中国发明?诺贝尔物理化学文学哲学力学医学等等哪个是中国人?但是咱们的孩子最累,这是为什么?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