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经验 > 正文

家长投稿—家长应如何准备孩子上学

来源:幼教网 作者:小升初A 2010-06-09 09:56:14

说两句

  本文来源:E度社区 作者:小升初A  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并在文首保留此行。

  原文地址:http://bbs.eduu.com/thread-349274-1-1.html

  您还未加入“E度家长记者团”,点我查看详情,享受个性化服务。

 

  家长应如何准备孩子上学(投稿)

  我的孩子今年小升初,目前已经被理想的学校录取,就一些自己的育儿理念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欢!

  孩子上学是他步入人生轨迹的第一步,更是家长迫切期盼的。孩子将从幼儿辅助教育模式,走向规范学习知识、增长学问的模式,在这么一个孩子从幼儿教育步入学生的人生轨迹的起点,家长急需协助孩子做好学前的准备工作尤为重要。

  家长要在孩子的心目中迅速形成对学校的良好印象。面对即将6年生活学习的校园,在孩子入校之前,务必带孩子到即将上学的学校看看,熟悉学校内外的环境。并针对校园内的设施细致的加以讲解,缓解孩子从一个熟悉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环境的怯羞心理,逐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平时,应多注意潜移默化的引导孩子,让孩子增加一些上学方面的信息和知识,培养孩子对学校生活的兴趣。

  家长应为孩子创造良好的教育物质环境。家长应根据上学的特点,结合孩子本身的特长,有选择的提供有创造性,适合孩子的读物和视听材料,善导孩子对学习的兴趣,从小引导孩子树立“世界因我而精彩”的理念。

  参加益智活动,如同身伴良师益友。多带孩子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如爬山、参观博物馆、游乐场。在参加活动时,让孩子独立完成相应的工作,家长对周围的环境、事物加以必要的解释,并提出相应的问题,培养孩子独立完成工作的兴趣。通过近距离观察事物,鼓励孩子多思考、多提问,增加一些直接知识,为将来的语言学习打下一定的基础。

  随着孩子的成长,家长必须给孩子留出必须的空间,让孩子学习处理日常必要的难题。与孩子象朋友一样相处,让孩子拥有一个灿烂的童年!愿即将上学的孩子们展开幼嫩的翅膀,飞入理想的学堂。
  

  浏览原文请点击此处,如有错误还望指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