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幼升小报名现场 > 正文

应对幼升小面试:启发宝宝的逻辑能力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冯秋瑜 2010-05-27 09:39:51

说两句

  2010年各地幼升小报名时间陆续展开,为了应付学校的面试,很多家长开始给孩子“临阵磨枪”了。专家表示:有些幼儿园孩子进入小学后会难以适应学校的学习,其实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思维逻辑能力跟不上,而在这方面准备得比较好的孩子,就顺利多了。专家提醒家长抓住关键期启发宝宝的逻辑能力。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陪宝宝用餐,还是陪宝宝做游戏,只要爸妈用心,随时都可以利用一些方法提高宝宝的逻辑能力。”下面几种日常生活中提高宝宝逻辑力的方法,不妨也和你的宝宝试一试。

  早餐时间练推理

  你和宝宝准备一起吃早点了,但还没有把早饭盒揭开,父母可让孩子猜一猜:“猜猜看,咱们今天早点吃什么”“你认为是牛奶还是豆浆”这种方法可提升孩子的逻辑推理能力。

  边上楼边数数:

  上下楼梯会让孩子感到疲倦而无味,但倘若这时父母用一些有趣的方法,不仅能让宝宝智能有所提升,而且宝宝吵闹着要大人抱自己上楼梯的状况也将会大大减少。父母可带领孩子一级台阶一级台阶、一层一层地数数楼梯的阶数,在不知不觉攀爬楼梯的过程中,孩子的数学逻辑智能也会有所提高。

  学习认路练观察:

  出门的时候,家长可以利用回家路上的时间和孩子充分交流。因为回家路上时间很充足,孩子的心情也大多比较放松。这个时候,面对四通八达的各条马路,家长可以训练孩子分辨并记忆,找出各条路的特点及不同之处,学会利用参照物来认路等,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另外,还可以指导孩子数门牌号码,分清哪边是偶数,哪边是奇数,强化孩子的数字概念。

  整理玩具学顺序:

  家长要训练孩子在晚上睡觉之前把自己的玩具收拾好的习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过,父母可以从旁协助,借此机会帮助孩子学到新本领。最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大声数玩具,数完一件放好一件。孩子通过模仿就能知道数数的顺序,以后就可以让孩子自己数和放玩具了。

  看商品标价学理财:

  逛商场时,爸爸妈妈和孩子一起看看商品的标签,让孩子知道每样商品都有它的标价。然后再和孩子算一算:买两件要多少钱,妈妈有10元钱,够买几样……这能使孩子对金钱有个最初的概念,也能提升孩子的数学智能。

  增减衣物学数学:

  天气暖和了,衣服要减少;冬天天气冷,衣服要相应的增加。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和孩子一起数衣服的件数:夏天穿单衣1件;秋天穿内衣+毛衣+外套共3件;冬天穿内衣+毛衣+外套+防寒服共4件。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就可以从具体的生活经验中提升本体感觉,认识自然。还可以在穿脱衣服的时候可以让宝宝自己系纽扣:从上往下系或从下往上系,让宝宝的数学逻辑智能得到提升。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