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北京幼儿园 > 幼儿园资讯 > 正文

北京朝阳区某幼儿园现七例手足口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05-25 11:02:51

说两句

  朝阳区珠江绿洲小区内的刘诗昆幼儿园确诊7例手足口病,已有一个班停课,一个班隔离。目前,朝阳区疾控中心已安排该幼儿园所在的三间房保健站进行疫情防控。

  5月20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该幼儿园外看到,老师拿着检测仪在检查每个孩子的口腔。幼儿园负责卫生的老师在上课前,为每个教室喷洒醋酸消毒。在记者等待的两个小时内,有两个孩子被发现口腔有红斑,被老师劝回了家。

  多名送孩子的家长称,是从其他家长那儿听到幼儿园有孩子得手足口病的消息,但均未接到园方的正式通知。

  “即便病情不是发生在自己孩子班里,校方也应该及时通知,由家长决定是否让孩子继续上课。”一名家长说,“不然万一传染了算谁的责任?”

  家长边女士(化名)告诉记者,前天才接到园方的电话,称她的孩子所在的班级有孩子确认得了手足口病,班级停课,家长需将孩子接回家。

  随后,边女士从另外几名家长处得知,几周前,幼儿园的大班有了手足口病病例。

  家长们质疑说,既然几周前就有了此病例,园方就应该告知家长并采取停课措施,但幼儿园却只是把得病孩子的班级停课,而没有全园停课,导致病毒进一步扩散到了其他班级的孩子身上。

  ●学校回应

  已确认七个病例一个班已停课


  今天上午,刘诗昆幼儿园绿洲园的园长表示,大班停课是因为多名幼儿患扁桃体炎,并未出现手足口病病例。但她证实,全园共7个孩子患手足口病,托三班6个,中三班1个。

  在园长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情况说明中称,第一例疑似病例是上周五从托三班学生家长处得知,本周一同班另一名学生被确诊后,周二该班立即停课。

  同时,在周一的检查中,中三班两名学生发现疑似病,周三一名学生确诊后,学校对该班进行隔离措施。

  园长称,该幼儿园共11个班,有200余学生,目前,其他班级仍正常上课。“这两个班级的家长均已及时通知。”她说,“没有告诉其他班级的家长,是怕引起恐慌!”

  ●相关部门

  防控不力相关领导将担责


  记者上午从朝阳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已接到该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的情况,并已安排幼儿园所在辖区的三间房保健科对疫情进行防控。

  今天上午,市卫生局表示,全市各级各类小学、托幼机构法定代表人为本单位传染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而引起病情传播流行的单位,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针对刘诗昆幼儿园绿洲园的情况,朝阳区卫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到底应在多大范围内告知家长注意,目前没有明确的规定。

  该园的患儿分布较集中,据此分析,只要园方消毒隔离措施得当,引起疫情扩散的可能性不大。

  相关工作人员建议,一旦班里出现确诊患儿,即使没有到达停课的界限,幼儿园也最好能够及时与该患儿所在班级的其他孩子的家长进行沟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