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海淀区小学 > 万泉小学 > 正文

万泉小学开学典礼主题:我的蓝天之梦

来源:万泉小学 2010-02-25 16:45:57

说两句

  2月24日万泉小学礼堂焕然一新,2009—20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将在这里隆重举行。今年的开学典礼不同以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将在我校建立“中国航天科普教育基地”,同时我们将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神舟飞船”着陆地——四子王旗援建的“神州希望小学”举行“手拉手,共成长”启动仪式。

  上午九时,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星球组曲》的音乐声中,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神舟飞船副总指挥金勇、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神舟七号飞船副总设计师何宇、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神州希望小学胡宝云一行五人、海淀区教委张凤华副主任、海淀学区刘畅校长在景小霞校长的陪同下走进会场。

  会场喜庆祥和,正面主席台背景上万泉小学学生代表欢迎“神舟六号”飞船凯旋归来的照片、航天科学家的照片以及神州希望小学的大幅照片引人瞩目。正中间“我的蓝天之梦”六个金灿灿的大字格外耀眼。主席台上还摆放着一箱箱万泉小学孩子们捐赠的图书,会场后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笼罩着整个会场,增添了“蓝天之梦”的浓郁的主题气氛。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进入了第一项。随着《四子王旗旗歌》的响起,两位身着蒙古族服装的孩子跑上主席台,她们代表万泉小学2800名孩子向“神州希望小学”捐献了近万册图书,建起“万泉书苑”。在孩子们“爱的奉献”的歌声中,神州希望小学胡校长接受了捐赠,并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与万泉小学建立长期的手拉手关系,在教师队伍建设、学生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随着神州七号宇宙飞船升空的激动人心时刻的回放,典礼进行第二项。中国航天技术研究院何宇副总设计师发表讲话,并向万泉小学授予“中国航天科普教育基地”牌匾。何宇副总设计师在讲话中肯定了万泉小学孩子们学习航天知识的热情,并表示中国航天技术研究院将为万泉小学开展航天教育提供更多的条件和便利。

  中国航天技术研究院何宇副总设计师

  最后,景小霞校长和海淀区教委张凤华副主任发表了讲话。张凤华副主任在讲话中说,希望万泉小学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希望万泉的老师们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成就教师的职业幸福;勉励万泉的孩子们努力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品德优良、团结友爱,勤奋学习,追求上进,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四好少年。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

  本次活动采用电视直播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学校礼堂,各班均设分会场,全校二千余名孩子参加了活动。南校区派出六年级的学生参加主会场的活动。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