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幼升小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从小被打屁股的孩子长大后会更有出息?

来源:e度教育社区 作者:moon4848 2010-01-13 09:57:45

说两句

  父母打小孩子屁股会有好处吗?过去美国学者所作的研究显示只有坏处而无益处。然而美国密歇根州加尔文大学心理学教授古诺的最新研究却提出里相反的观点,古诺认为,2岁至6岁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他们长大后不仅生活的更快乐而且成功的几率也高。
 
  中国人常讲棍棒之下出孝子,按照美国这位学者的研究成果,棍棒之下岂止出孝子,而且还可能出人才。美国学者的研究显示,6岁之前挨过父母打的孩子,上学后很可能成为校园里的好学生,而且冒险的欲望和考大学的欲望,会比那些从来没有挨过打的孩子强烈得多。
 
  现代社会很多教育学家都认为打孩子的后果很严重,一些国家并立法禁止父母打孩子。教师对中小学生肉体惩罚在美国有24个州属违法,有些州则合法。古诺教授称她的研究结果显示,对儿童适度的肉体惩罚能使他们在成人后能有更好的表现也能比较适应社会。
 
  古诺表示,在研究中她发现,那些从小被父母打过屁股或是背部的儿童比那些从未被父母打过的儿童在学校的表现更好、更愿参加义工服务活动而且对生活也更乐观。当然古诺也认为,这样的研究结果并不是为父母体罚孩子开绿灯,在父母体罚孩子会产生一定正面效果的同时,体罚也会有它的负作用。
 
  研究发现,对孩子体罚能够收到效果的时间段是2岁至6岁的儿童,2岁以下的孩子被打屁股负面效果很大,6岁以上孩子被打屁股,实际效果不彰显。研究指出,过分和经常体罚孩子未在研究之列,也就是用太粗暴方式教训孩子和三、五天就对孩子胖揍一顿的教育孩子方式被排除在研究之外。
 
  根据美国2004年儿童法,父母在教育子女时可以采取合理的惩罚,包括打孩子屁股,如果过度惩罚如在孩子身上留下伤疤或瘀伤则为触犯法律。
 
  美国的儿童保护团体一直反对家长对孩子打屁股,称这种做法已经过时,而且会导致儿童长期的精神健康问题。
 
  古诺认为,父母打孩子屁股是一种危险的方式,不过有时候要完成一项重要的工作也会用到危险的工具,但人们不会在全部工作中都使用危险的工具,对孩子的教育也是一样,体罚偶尔为之也会有正面的作用。
 
  古诺所作的研究问卷调查了2600人,其中四分之一的人是从来未被父母体罚过,这项研究重点了解他们在小时候是否经常被父母体罚以及最后一次遭受体罚是几岁。同时对这些儿童被父母体罚后的行为进行比较,比较的内容包括正面和负面的影响,如反社会行为、过早的性行为、暴力、沮丧、学术成功、雄心等。
 
  比较的结果显示,在6岁前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在所有具有正面影响方面比从未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表现的都要好,而在负面影响方面却不比未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表现更差。
 
  7岁至11岁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比没有被父母打过屁股的儿童在学校表现更好,但同时却也更喜欢打架。但在11岁以上仍被父母打屁股的儿童,他们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差。
 
  美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对古诺研究结果持反对意见,该协会发言人表示,该协会相信,所有的儿童都应当享有成年人一样的权利,即不受到暴力的攻击,不论这种暴力是来自学校教师还是来自儿童的家长。其他的研究显示,对儿童体罚影响他们的行为和精神的发展,而易使他们更倾向反社会。
 
  不过美国的家长之声团体却对古诺的研究结果给与肯定,他们认为父母对子女适度的体罚不应被视为是一种犯罪行为。该团体发言人表示,有时父母用言语劝导子女不要做错事或是解释他们为什么做错事时很难有效果,而小小的体罚很多时候是最有效的方式告诫子女不应当做伤害他人的事,这是一种预防措施。我们反对父母对子女残暴式体罚,但合理的体罚还是必须的。
 
  美国密歇根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则显示,大多数美国父母相信适度的体罚对教育儿童不做错事有效。在1960年代,美国96%的成年人赞同父母对子女的体罚。1984年,美国赞同父母对子女体罚的人数为84%。2004年,美国赞同父母对子女体罚的人数下降到71.3%。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