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家庭教育 > 家长教育心得 > 正文

女儿带给我的精彩生活

来源:幼教网 2009-12-02 16:02:30

说两句

  因为,吉诺诺从现在开始正式步入一岁三个月的课程,妈妈想留下的仅仅是那份童真、那份美好以及点点滴滴。

  时隔N多天以后,吉诺诺终于从‘厌照反感期’的情绪中摆脱出来,又可以让我这个妈妈为所欲为的扑捉属于她的一切,尽管她还是有些许的不满意,却被我用一根熟透了的香蕉轻松搞定。

  我一边拍照一边和吉诺诺闲聊,深深的陶醉于此刻柔和的亲子氛围之中,却不成想被一通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慌乱之中的我只穿了一只拖鞋就飞奔电话而去,只感觉脚下丝丝作痒,低头一看,吉诺诺正拿着我的另一只拖鞋试图穿到我的脚上。

  我的心顷刻间全部融化。

  爸爸的爱,简单而粗犷。

  从周一到周五,爸爸和吉诺诺的相处时间十分有限,往往走的时候吉诺诺还没醒,回来之时又几乎进入了梦乡。

  爸爸对女儿‘如胶似漆’的爱很难用语言表达。每当看着睡梦中女儿甜甜的小脸,一个男人眼中流露出的温情常常让我陷入梦幻,那份爱,情意绵绵。

  爸爸每次进门第一件事就是亲亲她的脸蛋,虽然吉诺诺已经入睡,却丝毫无法阻挡他对于女儿一天的思念。轻轻的抚摸着额头,自言自语的小声说着“爸爸回来了”,吉诺诺清脆的叫了声“爸爸”,看看仍然在睡梦中的女儿,或许也做着与此刻相同的梦?

  爸爸经常对我说“对女儿的爱,他放在心里”。

  我的女儿人小鬼大。

  每天吉诺诺都会有两次的点心时间,可以是糕点、饼干、酸奶以及刚出炉的小面包。

  她最喜欢吃新鲜的小蛋糕,喜欢点缀着葡萄干的香气,却不喜欢葡萄干的味道,每次都会很小心的把葡萄干挑出来直接扔掉。

  妈妈拒绝她的无端浪费,她学会了直接丢进我的嘴巴,还做出一副很乖很懂事的模样。但有时我会毫不领情的跟她说“妈妈不要”,吉诺诺站在原地,细细的品味着我的话语。

  转而对着门口叫了声“爸爸”,我诧异的抬起头,看着紧闭的大门没有丝毫动静,刚想责备她的同时,眼尾处横扫着看到她把手里的葡萄干利落的丢进了身边的垃圾桶,若无其事的吃着手里的食物。

  我破涕而笑,女儿,你真的让我爱的‘牙痒’。

  吉诺诺的温柔。

  单独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吉诺诺很粘人,无论我走到哪儿里她都会尾随而至,对于她来说,我就是全部。

  很多时候我会告诉她下一步要去做什么,她就会踏实的继续手头的游戏而忽略我的存在,但我有时也偶尔忘记。

  一天我陪着她看巧虎,突然想到奶瓶还没有刷,慌忙站起身抬腿就走,吉诺诺“啊”的一声扑向我,哭的伤心欲绝。眼中透着莫名的恐慌,一双小手无助的牢牢的抱着我的腿,仿佛世界末日顷刻来临,那种感觉让我的心顿时揪作一团。

  抱起她几分钟的沉默,让她趴在我的肩头哭泣,轻轻抚着她的肩膀对她说“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就在时刻,吉诺诺是无比温柔的,我们会专注的看着对方,直到读懂彼此的心。

  每一天的细微相处,对于还不会完全表达内心感受的吉诺诺而言,我尝试着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寻找着记忆,去体会她的感受,去发现她的需求。

  却发现我的心变得更宽阔,我的爱得到无限量的扩张,我的世界充满着更多的精彩,宽容与体谅紧紧包围着我。

  女儿的到来带给我一种感恩的心,一种从未有体会到的爱的感觉,母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