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幼教 > 重点小学 > 西城区小学 > 白云路小学 > 正文

白云路小学校区概况

来源:幼教网 2009-11-24 01:50:24

说两句

  北京西城白云路小学是一所以开展环境保护教育为特色的学校。全校有24个教学班,770名学生,64名教师。是一所有良好育人环境,广受社会各方赞誉的学校。

  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紧紧围绕“使学校成为严谨、和谐、开放、可持续发展的国内外有影响的新型生态学校”的办学目标,开展教育整体改革实验,逐 步使学校成为基础教育改革的基地,学生成长的摇篮,教师成长的沃土。现代化教育技术的应用的窗口,国内外交流的阵地,为社区服务的典范。

  多年来,学校以科学的精神和态度,严谨治学,以科研促教研,推动学校的发展。坚持将可持续发展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和学校整体改革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研 究教材找重点、挖掘教材找伸展点、动手实践找兴趣点、学科综合找结合点等形式,形成了“主体探究、综合渗透、合作活动、创新发展”为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 通过建设绿色教育中心,为师生搭建实施环境教育的平台和空间,在学校建立了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环境教育专用场所——月坛绿色教育中心,形成了环境教 育、科技教育为特色的全面育人,办有特色学校。“中心”由报告厅、资源厅、活动厅、实验室、养植室、环保工艺室、资料室、生态走廊等几部分组成。

  在“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以奥林匹克教育为契机,学科教学为平台,将奥运教育渗透在教学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参与奥运、体验奥运、感悟奥运,让奥运匹克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目前学校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活动主要有:“校园礼仪我最棒!社会礼仪我遵守!”的文明礼仪教育实践活动;在校园中设立服务岗,培养学生的责任感;组织学生建立个人绿色小银行,用压岁钱、回收换来的钱买来花苗,在学校周边的社区开展“为奥运添彩,为社区增绿”,种植“迎奥童心园”活动;在首都博物馆开展“奉献参与,做文明使者”小小讲解员活动,力争在奥运倒计时100天的时候考核上岗,为参观者作讲解;创编五环操,开展传统民间体育游戏比赛;开展“走进吉布提,了解吉布提,关注吉布提”的“同心结”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家长的好评。

  2001年 学校被评为全国绿色学校

  2001年 学校获得2001年度中国地球奖

  2002年 “为了共有的家园,开展环境教育”在17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二等奖

  2002年 我校被评为全国创建绿色学校先进单位

  2003年 被中央教科所、北京市教委体美处评为《2001—2005中国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活动指导纲要实施项目》示范学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幼教网,幼儿教育我们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幼教网微信
    gh_5735a1f9f07c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奥数网微信
    ID:aoshu_2003

热点专题

  • 幼儿园教学课件:奇特的建筑
  • 幼儿教学课件:小鱼的梦
  • 河头幼儿园“帮水宝宝搬家”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认识时间

[幼儿园英语课件]幼儿园英语课件:A Apple

幼升小

幼升小资讯

幼升小政策

幼升小择校

幼升小指导

学区房

幼升小真题

重点小学

上海小学

广州小学

深圳小学

成都小学

武汉小学

南京小学

北京一类幼儿园

海淀区幼儿园

西城区幼儿园

东城区幼儿园

朝阳区幼儿园

其他区幼儿园

幼儿园资讯

教师园地

幼儿园说课稿

幼儿园教案

教学论文

幼儿园课件

幼儿园教师心得

幼儿园评语

少儿教育

胎教

早期教育

入园必读

潜能开发

艺术培养

家庭教育

儿童乐园

科普知识

图书推荐

睡前故事

成语故事

童话故事

唐诗宋词

孕育指南

时尚妈咪

健康宝贝

美食厨房

趣味数学

健康饮食

专家答疑

-->